刘德华获颁荣誉文学博士 心情激动

明报 2017-12-15 00:50+-

刘德华昨日到香港树仁大学出席"第43届毕业典礼",席上获颁授荣誉文学博士学位,以表扬他的成就和贡献。于典礼上有宣读赞辞,读出华仔历年的功绩,长达15分钟。提到他演艺事业上的成就,全球华人社区对他的封号,由"亚洲天王"、"华神",到他对人谦和与亲民,赢得市民爱戴,有"民间特首"的称号。由于刘德华的艺术成就和对香港的贡献,甚至影响了一代两代的香港人,树仁大学颁予荣誉文学博士。台下的来宾纷纷为他起哄,欢呼声不绝。

颁奖礼后,不少人都改口称呼刘德华为"刘博士",他对于这个新称号没有感到飘飘然,但直言开始颁授荣誉时,心情有点激动,华仔说:"讲我的功绩这么长,我都估不到自己能做那么多,但有得付出是开心的,希望将我的事讲出来,可以成为别人学习榜样,不论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做到最好。"

将广东歌电影粤剧承传下去

不过华仔的太太朱丽倩和女儿刘向蕙未见同行分享荣誉,华仔笑言:"惊搞乱档嘛,阿女要返学。"他表示没有跟家人特别搞庆祝活动,或许会带件博士袍回去跟家人影相留念。问华仔可有期待女儿向蕙将来也穿博士袍?他笑说:"太早喇,我未想到,将来再算。"谈到他成为博士责任重大?他指自己凭以前做过的功绩得荣誉,往后希望分配好时间,继续透过自己的行业,将香港一些应有的文化保留下来,好像将广东歌、香港电影及粤剧承传下去。

堕马有阴影 翻睇骑马戏都惊

华仔拍广告堕马受伤后,仍处于休养状态,故打算待农历新年后才接拍电影,暂时对骑马戏有抗拒,他说:"要拍这些戏就用替身吧,我的阴影未过,翻睇以前拍过的骑马戏都惊,觉得以前好彩!"问到是否太太不准拍?华仔笑言:"我帮你问吓佢!"多了刘博士身分,华仔笑言考虑接戏要加酬劳:"是不是可以收贵一点?睇吓博士对票房有无帮助,可能吸引到学生研究博士点演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