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勤勤幸福 而两任情敌一个未婚一个抑郁

搜狐娱乐 2017-12-09 14:26+-

蒋勤勤幸福 而两任情敌一个未婚一个抑郁

  出演过琼瑶剧的女星很多,被琼瑶挖掘和捧红的女星如今更是遍布了大半个娱乐圈。而要论“辈分”排名,第一代琼瑶女郎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开始诞生,分别是林青霞、林凤娇、刘雪华等女星,再后来又是陈德容、萧蔷,接着才是蒋勤勤、林心如、赵薇等女星。

  纵观这些琼瑶女郎们,如今不是息影就是淡出,在娱乐圈的戏路大部分也已经改变。但要论红的最快又淡出最快的,当属蒋勤勤了。

  出道十年就选择在当红时结婚息影,那时的她,颜值巅峰演技成熟,正是一个女演员最好的阶段。但是她却选择了毅然回归家庭,如今再看,这可能也跟她当时的一些负面新闻有关。

  蒋勤勤的表演天赋自幼展露,1975生于重庆的她,10岁就考入了重庆艺术学校学习京剧。后来顺利进入京剧团。第一次触电是1992年重庆电视台拍摄的电视剧《媚态观音》。

  小小年龄就累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蒋勤勤的起点非常高,而且她还是一枚赤果果地学霸,1994年以全国艺术成绩第一名的考进北电。并且从大一开始就接戏。

  除了戏约不断外,蒋勤勤的每部作品都惊为天人,这也让她迅速走娱乐圈受到关注,1998年,蒋勤勤被琼瑶相中,出演了《苍天有泪》。

  蒋勤勤的美,不属于风情万种也不属于张扬洒脱,而是清清淡淡,似江南女子一般的静美。

  这部戏播出后,蒋勤勤就红遍了内地台湾。当时琼瑶非常喜爱她,形容她是清柔似水,灵气逼人,并给她起了一个艺名叫水灵。顶着琼瑶女郎的头衔毕业,蒋勤勤一出道就备受关注,她顺势转战台湾发展,拍摄了台湾制作的电视剧《白发魔女》。

  然而,这部戏引发的绯闻,也让蒋勤勤还未在台湾站稳脚跟,就惹来了争议。据报道,还叫水灵的蒋勤勤,因拍这部戏,跟当时这部戏的导演张孝正传出绯闻。

蒋勤勤幸福 而两任情敌一个未婚一个抑郁

  张孝正那时已经结婚,妻子正是在《白发魔女》中饰演“何萼华”的于佳卉,娱乐圈人称欢欢,是小虎队的师姐。

  当时这部剧宣传时,欢欢还跟蒋勤勤同框,两人也曾是好友。

  绯闻传出后,蒋勤勤跟张孝正都否认了,但是欢欢却召开了记者会,她面对媒体,曝出了惊天猛料。直指蒋勤勤是“第三者”,并通过媒体喊话蒋勤勤:“我老公正被你抢走,不要躲场了,快勇敢承认吧!”

  欢欢声称自己手中掌握着蒋勤勤与张孝正的电话通话记录和开房间的证据,说希望跟正在台湾的蒋勤勤当面对质,并对其老公张孝正的行为表示不满:“是男人就敢做敢当,不要拖住我的青春,快来签字离婚吧!”

  而面对欢欢的指控,蒋勤勤都否认了。但经过这样的闹腾后,蒋勤勤为避嫌离开了台湾,回到了内地,欢欢也跟张孝正随后离婚。据说,后来蒋勤勤跟张孝正也没能维持多久便分手收场。

  之后,叫水灵的蒋勤勤就改名了,因为并没有对外声明,所以导致很多观众以为水灵凭空消失了。似乎也是为了摆脱过去阴霾,蒋勤勤用全新的姿态,开始活跃在影视圈。拍摄了《风云雄霸天下》、《风云必胜》。

  2003年又出演了《半生缘》,将风尘女子“顾曼璐”演绎的有血有肉有恨有泪。之后又出演了《还珠格格Ⅲ》的“夏盈盈”。

  然而,蒋勤勤的争议却并没有因此停止。2006年,她跟陈建斌马伊俐主演了《乔家大院》,这部戏让她跟丈夫陈建斌相识相恋。

蒋勤勤幸福 而两任情敌一个未婚一个抑郁

  但是,那时陈建斌有一个相恋多年的女友,就是女演员吴越。两人恋情稳定差点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结果这部戏后,蒋勤勤跟陈建斌走到了一起,吴越选择了退出这段感情。而后,吴越用了很长的时间,才走出这段恋情带来的伤害,而她也至今未婚。

  就这样,蒋勤也被观众和网友的口水淹没。随后,蒋勤勤索性结婚生子,选择了相夫教子,远离娱乐圈纷争。

  然而这还没完。欢欢抑郁自杀后,蒋勤勤的微博下面更是讨伐声一片。因为有网友觉得,欢欢之所以想不开轻生,跟她感情经历不顺有关,而第一次离婚时,对欢欢的打击也是悲剧的开始。

  面对网友的炮击,蒋勤勤并无正面回应,只是发文称:“人们寻找,人们丢失,人们创造、人们毁灭,人们生,老,病,死亡,人们在平静时感觉无聊。”最后蒋勤勤关闭了评论,至今都没开放。

  现在的蒋勤勤将重心放在了家庭生活上,2014年复出拍摄了一部家庭伦理剧,2015年又拍摄了丈夫陈建斌执导并主演的电影《一个勺子》。

  戏剧作品并不多,但人依然气质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