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被卷入赵薇案背后操控势力曝光

多维 2017-12-08 00:38+-

马云被卷入赵薇案背后操控势力曝光

近期,赵薇夫妇被证监会问询处罚,网络上一度流传着“马云是赵薇资本炒作的幕后指点者”的说法。马云为此也不得不出来辟谣。又有消息称,让马云和赵薇在一起的是所谓的“701计划”。 

 综合媒体12月8日报道,今年11月9日,祥源文化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万家文化(已更名为祥源文化)、龙薇传媒、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依法拟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 

其中,对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0.151美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此外,证监会拟决定: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马云在互联网大会上回应道:“我就好奇为什么我们总被人放在一起?我也不明白。 “我们后来看了新闻才知道,并且证据确凿,背后有人操纵。有人明确要求必须出现赵薇和马云在一起的照片。”马云说,看网络上的消息,一方面好奇怎么会传出来,另一方面又不能出来讲,越讲越黑。 

有传言称,此前,阿里和京东就“黑公关”一事已经有过几次交锋。今天,阿里方面透露,京东前新媒体经理陈战锋发起的“701计划”近期明确指示:针对近期媒体关注的赵薇夫妇被证监会行政处罚一事,要求“必须让马云、赵薇出现在一起,永远贴上两人的合影照片”。 但赵薇和马云交往历程随即被曝光。 在公开报道中,赵薇和马云曾多次共同出席公开活动,包括马云亲自站台的“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从2016年初的首届到2017年初的那次,赵薇均有出席。    

2014年6月5日,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召开发布会,阿里向恒大注资12亿元,用以购买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而在媒体刊出的发布会现场照片中,赵薇的老公黄有龙出现在马云和许家印身后。    

此外,赵薇夫妇曾入股阿里影业。在2014年12月20日,赵薇夫妇以每股1.6港元(1港元约合0.128美元)的价格,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影业股份,耗资近31亿港元。交易完成后,赵薇夫妇凭借9.18%的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之后,赵薇夫妇曾在2015年4月、2016年10月减持套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