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的禁播电影解冻了!12月15日上映

旺报 2017-12-07 11:07+-

冯小刚的禁播电影解冻了!12月15日上映

  原订"十一"长假上映,却临时被撤档的冯小刚电影《芳华》,几经波折,终于要与观众见面了。冯小刚率黄轩、锺楚曦等主角12月6日出席首映典礼,并宣布15日上映;该片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説,描写1970年代几个部队文工团员的成长经历和人生命运。片方日前公布一支《穗子物语》短片,记录女主角锺楚曦在拍摄过程中的难忘经历。

  锺楚曦在片中饰演的"萧穗子",个性单纯美好、敢爱敢恨,是编剧严歌苓的化身,以旁观者的身分,述说文工团成员们的沉浮变化,因而入围第54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虽然没有得奖,但她对拍摄过程非常有感:"拍了《芳华》就是我的芳华。"

  拍摄过程中,锺楚曦面临许多挑战,其中一幕是站在高台上跳水,落入水面时,还要保持优美的姿势。从未学过跳水的锺楚曦,花了很长时间克服从高空往下跳的恐惧,拍摄时也应导演要求跳了多次,因而成就银幕中最美的瞬间。

  完成拍摄后,锺楚曦对着镜头表示:"人有时候是要逼自己一下,你不逼自己,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能量在哪里。"

冯小刚的禁播电影解冻了!12月15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