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零片酬主演电影 李连杰吴京做配角

博闻社 2017-10-29 17:35+-

马云零片酬主演电影 李连杰吴京做配角

全球闻名的富豪马云又玩出新花样。练习太极多年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要拍电影了。

10月28日,马云在个人微博上公布了一张电影海报,并配以大有深意的“那一夜,那一梦”六个字,证实了此前一直传言的他正在出演某部电影的消息。根据海报站位上透露的信息,他应该是这部名为《功守道》电影的男一号。

此前在菲律宾和大学生进行交流时,马云说要花时间去实现自己的儿时梦想,“比如唱歌做演员”,而这张海报的出现,意味着马云真要拍电影了。

从海报上看,参与《功守道》这部影片的除了马云,还有袁和平、洪金宝、程小东、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托尼·贾、向佐、刘承羽。

据悉,这个影片将在今年双11期间和广大观众见面。

“我非常感谢马云,不但贡献了自己宝贵的时间,也为向全世界推广中国文化提供了难得的资源。我们希望把源自于中国这样一个古老又传统的哲学和文化思想,用新的表达形式跟全世界去分享。”影片总监制李连杰透露,海报上这些参与《功守道》电影的所有人都是零片酬出演,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的梦想,通过影片向中国功夫做过贡献的前辈们致敬,向中国文化致敬,同时与全世界来分享中国文化。

马云零片酬主演电影 李连杰吴京做配角

李连杰说,《功守道》这部片名表达是,中国武术不是以进攻为根本目的,而是要用功夫来守住家园,传承我们的文化,“电影是传播文化最好方式,能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功守道,了解中国武术和太极文化。”

作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跨界演电影能拿多少片酬?据《功守道》总监制李连杰透露,这部影片的所有演员都是零片酬出演,马云也不例外。

据介绍,马云对中国武学的喜爱由来已久。他在大学期间就开始拜师学习太极拳,不仅日常坚持练习,在很多公开场合,他也会表演太极拳,向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介绍和分享太极文化。澎湃新闻/Mtime时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