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燕曾与齐秦传绯闻 今52岁仍单身

搜狐娱乐 2017-06-24 18:07+-

谭小燕曾与齐秦传绯闻 今52岁仍单身

  谭小燕,1965年出生于海南省五指山市,她12岁初中没毕业就考入广东省舞蹈学校,毕业后分配到海南自治州歌舞团,团里排资辈的风气特别浓,学了五年舞蹈,却没有上过一次舞台跳舞,那段时间都是给别人打下手,令她很是委屈。

  1983年,《南方的岸》这部电影正在海南取景拍摄,当时导演需要找一个黎族演员。那天导演来到剧团物色演员,同事们在台上展示才艺,而她却被领导安排给同事送道具,没想到导演却一眼看中了她。当时让她兴奋的不知所措,它的人生就此改写!

  1986年,影片《珍珍的发屋》的导演看到了她在《南方的岸》的表演,让她在片中饰演一位阿香的女孩,影片全程都在海南拍摄,让她演起来相当放松,得到了导演的夸奖,准确地把握了人物对恋人的期待与疑虑。之后顺理成章的接到了多部戏约,在《一代风流》中饰演的是清纯的南国少女区桃;在电视连续剧《家・春・秋》中饰演鸣凤。

  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几部剧的锻炼,让谭小燕找到了演戏的感觉,1987年,《便衣警察》剧组海选女主角,赵宝刚导演让她去试戏,想着那么多人竞争,自己又不是科班出身,希望渺茫,就决定放弃了,但是身边看过小说的人都说这个故事很好的。令她再度燃起希望,决定去试一下。试戏时,临场发挥的相当好,就这样被定下来饰演男主角周志明的女友施肖萌。

谭小燕曾与齐秦传绯闻 今52岁仍单身

  《便衣警察》的播出,可以用万人空巷来形容毫不为过,谭小燕和胡亚捷一夜爆红,成为家喻户晓的年轻演员。讲述了一个年轻警察的人生起伏。男女主角坎坷的爱情,经历一次次的磨难和变故,命运的考验却始终没有击垮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刘欢演唱的主题曲《少年壮志不言愁》更是传唱一时。

  在《便衣警察》大红大紫之后,谭小燕成为当时最炙手可热的女明星,更是各大杂志、挂历的封面人物,一时间戏约不断,与雷汉主演了电影《轮回》,扮演天真的青春少女“于晶”,跟张丰毅主演了电影《南行记》,扮演“花鼓女”一角,还主演了影片《过年》,该片获得第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第1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

谭小燕曾与齐秦传绯闻 今52岁仍单身

  在事业巅峰时候,她没有选择在演艺圈再接再厉,而是和大部分女演员一样,选择了息影从商,开办自己的演艺公司,由于经验不足,她投资的两三部短片均没成功,公司破产让她一无所有,之后她毅然出走国外发展,开阔眼界,去过欧美等许多国家,淡出影坛。

谭小燕曾与齐秦传绯闻 今52岁仍单身

  回到国内的她继续活跃在荧幕上,陈家林执导的电视剧《法门寺猜想》是她复出后的第一部作品,演技和魅力不减当年。从《李卫当官2》的风情万种的江南名妓顾盼儿到《椰林大道东》的知识女性,到《越王勾践》中的勾践夫人,谭小燕在《越王勾践》中饰演为了复国大业,忍辱负重的越王妃,她将角色演绎得恰如其分,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其表演非常富有感染力。2014年还参演了电视剧《湄公河大案》,演苏沃的姐姐“杜金”。

  如今52岁的谭小燕仍然是单身一人,活的精彩潇洒,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之后,脸上多了份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