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枭雄 周润发当小弟 65岁睡梦中猝死

新浪娱乐 2017-06-17 19:13+-

一代枭雄 周润发当小弟 65岁睡梦中猝死

  邓光荣可谓香港影坛一个真正的大佬。周润发、梁家辉、刘德华、任达华都曾给他当过小弟,李小龙、罗文、谢贤、沈殿霞都是他的至交好友,刘镇伟、王家卫都由他一手栽培。

  他的一生可以概括为:60年代的少女情人,80年代的黑帮大哥!

  他在学生时代就是校园的风云人物,身材高大,英俊潇洒,玉树临风,深受女生们的追捧,1962年演出首部影片《学生王子》,因为这部电影他一举成名,从此获得“学生王子”的绰号。

  此后在演艺圈,更是混的风生水起,70年代初在香港、台湾两地相继与甄珍、萧芳芳、陈宝珠、林青霞、林凤娇等合作了60多部青春题材影片,那时邓光荣与秦汉、秦祥林并称“台湾三大文艺片小生”。

  红极一时的他经常是杂志上的常客。

  70年代中期返回香港先后成立创立“大荣”和“影之杰”两间电影公司,除担任电影制片、监制外,其扮演的角色也从文艺小生转变为黑帮英雄片中的江湖大哥。

  在上世纪90年代的《龙腾四海》、《再战江湖》、《江湖龙虎斗》等电影中,他饰演的黑帮大哥形象大都英武伟岸、重情重义,深受影迷的推崇。尤其在与周润发合作的《江湖龙虎斗》中,他饰演周润发的哥哥,兄弟两人最后与谢贤饰演的反派鱼死网破的时候,场面之壮烈动人至今为影迷们津津乐道。

  因为为人豪爽,极重义气,当时刚出道的张国荣、周润发、刘德华、任达华等明星纷纷给他当小弟。且都曾受到他的提携。还有提携过当时的新人导演王家卫、刘镇伟等导演。

  王家卫的第一部影片《旺角卡门》就是其投资拍摄的,该片的成功令他再次斥资4000万投资了第二部《阿飞正传》,但结果票房惨败,上映了十二天便告休映,票房只收一千万,然而却在金像奖上获的几项大奖,令邓光荣表示无怨无悔。放手王家卫成立泽东。

  他在黑白两道,朋友更是无数,许多娱乐圈的纠纷只要找到他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曾经为好友沈殿霞怒斥郑少秋不忠,70年更与沈殿霞、谢贤、秦祥林、陈自强、张冲和陈浩组成“银色鼠队”,七人经常结伴出埠登台。而成龙、姜大卫等人更是不请自来客串表演。

  感情生活上,始终如一

  长得英俊潇洒,成为许多人心中的偶然,身在花花世界一直鲜有绯闻,感情生活却始终对太太严珍纳一心一意,也不允许太太穿太性感的衣服出去。对于其他女星的风骚作风更是不满,周璇在张铁林事件之前,就认识了邓光荣,只因邓对她浮躁的作风不满,所以她在香港演艺圈几年,没有主演什么大的影视剧,也没出什么专辑。

  日常生活中的他酷爱养狗,家里更是养了20多条狼狗!

  2011年,这位当年一手遮天的香港影坛大佬,却因心脏病突发,在睡梦中去世了,终年65岁。

  这位周润发,成龙见了,都要喊一声大哥的人,就这么的走了,属于他的一个时代也就终结了。听说葬礼现场,香港警方更是出动了百十人来维持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