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律师起诉周立波 索赔1000万美元

四海网/侨报 2017-06-10 10:22+-

华裔律师起诉周立波    索赔1000万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周立波在美开车携带枪支毒品案在纽约进行三审,周立波本人并未出庭。而就在前一天下午,刘龙珠律师向洛杉矶县法庭提交了正式诉讼,告其诽谤、精神伤害,并索赔1000万美元。

  据了解,美国法律对诽谤这一行为处罚相当严重,一旦构成诽谤,就要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

  涉毒持枪案再开庭 波波换了新律师还使用了“隐身术”

  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持枪藏毒案9日在长岛纳苏郡地区法庭再次开庭,被告周立波与唐爽皆雇佣了新的代表律师,目前等待地检署调查决定是否给出提议或向大陪审团报告以让大陪审团进行裁定。唐爽9日与新律师现身法庭,心情较轻松,但周立波与新律师却迟迟不见踪影,据消息称,他们其实已经来到法院但未现身于公共视野中。

  案情回顾

  美国时间2017年1月19日,周立波深夜开车蛇行,在纽约长岛莱亭顿(Lattingtown)被警拦截搜查。警方从车上搜出可卡因(一级毒品)与枪支,当场逮捕周立波与另一男子唐爽(Shuang Tang,音译),两人被捕时配合警方,并未拒捕。两人被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罪名,而周立波还被加控开车使用手机。

  涉毒持枪案再开庭 周立波唐爽均换新律师

  根据纳苏郡地区法庭消息称,周立波与唐爽分别换了新律师,因需要等待地检署决定是否给出提议或向大陪审团报告以让大陪审团进行裁定,因此案件暂时没有下次开庭日期,一旦大陪审团决定起诉,则将开审,而如果周立波与唐爽接受提议,可通过减罪协议将原来的重罪减低为轻罪。消息称,这是许多刑事案件通常会采取的方法,目前两名被告可能通过换律师拖延时间,打的也许就是这个战术。

  周立波原代表律师莫虎对周立波换律师的做法称这不是什么大事,没有说法,是他们做的决定,对于目前是否还和周立波联系,他说这是私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周立波涉嫌诽谤律师再惹官司

  此前华人律师刘龙珠针对周立波一案分析说,如果周立波不认罪并打庭审的话,那官司假如输掉就会面对漫长的刑期,因此他认罪的可能性比较大。此次案件开庭延期时间较长,这样可以让周立波有更多空间,想和解的空间也会更大,拖的时间可以和检察官进行讨价还价。假如和解,周立波仍需坐牢,但预计时间在1年左右,并且未必在牢房里服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4月8日,周立波发布了一篇微博,用文字攻击了刘律师,称其冒充腾讯特约记者而且患有脑癌,只有41天的寿命。

  在被周立波微博“攻击”后,刘龙珠表示周立波的个人影响力导致言论恶劣传播,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6月8日,刘龙珠律师发布声明,要求周立波在6月12日中午12点之前,删去微博中所有不实内容、公开致歉,并将会使用法律手段追究周立波诽谤。

  刘龙珠已经做好打官司的准备,会正式提告周立波。据了解,美国法律对诽谤这一行为处罚相当严重,一旦构成诽谤,就要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

  而小编截稿前仍未看到周立波删除该微博。

  被捕后 周立波的妻子胡洁以5000美元将其保释

  在周立波被捕后,美国检方要求其以2.5万美元保释,但他的律师以其在新泽西州有房产、两个女儿在美读书、没有潜逃风险为由,要求降低保释金,最终获法官准许,周立波的妻子胡洁以5000美元将他保释。交保后,周立波在妻子和律师的陪伴下走出法庭。

  面对记者提问,“你有信心能把这件事处理好吗?” 周立波耸了一下肩说,“不存在信心,根本就没有什么事” 当记者问到“(面对审讯结果)有什么期待” 周立波很快回答“没有期待,明天会更好!”然后对着记者说“中国人应该帮中国人对吧!” 身边的妻子胡洁始终对着镜头和记者面带微笑。

  周立波在离开前对等候在外的媒体记者表示,他车里的枪支是合法的,但他没有说明枪支是何人所有,也没有提及毒品一事。

  4月7日庭审 周立波插科打诨现场脱口秀

  在4月7日的庭审上,周立波与当时一同被捕的唐爽双双否认控罪,与唐爽的沉默寡言相反,周立波在整个出庭过程中显得极其轻松,现场不断插科打诨犹如登台脱口秀。

  当天早上九时左右,唐爽与其新律师Oscar Michelen一阵窃窃私语后即出庭,唐爽看似神色紧张一言不发,随后由律师带领急速离开法庭,以躲避记者的围堵。当他被问及“车上的枪是不是你的”时,唐爽开口表示理解大家对此案的关切,但他不便给出任何评论,最终他与其律师很快驾车离去。

  下午二时多,在华裔律师莫虎的陪同下,周立波与其妻子胡洁潇洒现身。周立波身着全黑,戴一顶黑色绅士帽,脸上的眼镜似是蓝色反光镜片,款式十分时尚;胡洁留着利落的短发、戴大框时装镜片,身着鲜红色大衣外加一条红绿相间的围巾。她亲密地挽着周立波,显得荣光焕发神采奕奕。周立波面带微笑、不断和蜂拥而上的中外记者插科打诨,走进他自己的秀场。

  进入法庭后周立波一行暂时在走廊等候,当记者抛出“是否担心庭审结果”等问题时,他马上回呛记者“不要问这些没意义的问题,你好奇我也好奇呢”,胡洁见状马上劝阻他不要和媒体起冲突。另一名关注此案的律师问他“对自己的案子有什么要和粉丝及媒体说明?”周立波随即答复“讲这个就失去了职业道德,俗话叫‘园丁是凶手’,戏还没开场了就知道结果”。他称自己是中国电视收视率的“王牌保障”,擅长草蛇灰线、循序渐进。他同时还提醒记者,讲话不要那么大声,外国人觉得大声喧哗的一定是中国人。“装也要装一下的”。

  庭审过程简单迅速,周立波与胡洁坐最后一排,律师莫虎在与法庭警察确定下次开庭日期之后,便与他们一同离开法庭。就在周氏夫妇就要离开法庭的时候,法庭警察提醒周立波脱下帽子,称法庭里是不能戴帽子的。

  从法庭回停车场的路上,周立波对一路跟踪的媒体记者说,应多报道正能量的新闻,他并不想抢中国领导人的风头。他继续调侃“记者拍摄太辛苦了,应该搞个稳拍器,这样就不至于全拍到当事人的下身”,周立波说自己有中国梦,所以他离开法院后“天气都转好了”。他并反问记者“你的梦想是什么?”当走到他的橙色私家车时,周立波没忘抛下一句结束语“我不会入美籍,永远拿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

  而唐爽已在发表了书面声明,称他自己和周立波并不熟,涉事车辆和涉案毒品均与他无关。

  周立波简介

  周立波,1967年生于上海市黄浦区,祖籍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海派清口创始人、主持人、演员。

  2006年,开创海派清口。 2008年底,以上海方言为基础创作了海派清口作品《笑侃三十年》和《笑侃大上海》。

  2009年,被评为CNN年度亚洲最具影响力人物,同年与凤凰卫视联袂,创办电视脱口秀节目《一周立波秀》。 2010年5月,获颁第6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

  2010年7月,开始海派清口江浙巡演,票房过亿;同月受东方卫视之邀,参与创办《中国达人秀》。

  2012年,入职浙江卫视担任创意总监并担任《中国梦想秀》节目“梦想大使”。

  2013年,与李咏一起担任央视《舞出我人生》的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