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融资难 赵薇控股万家文化“梦碎”

新京报 2017-02-13 21:57+-

  2月13日,万家文化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与龙薇传媒于2月13日签署协议,将转让给龙薇传媒的股份由原先的1.85亿股调整为3200万股,转让总价款由30.6亿元降至5.3亿元,调整之后,龙薇传媒将全部以现金的形式支付交易对价。影视明星赵薇持有龙薇传媒95%股份。

  去年12月,万家文化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其持有的29.135%股权转让给龙薇传媒,转让完成后,赵薇将成为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

  之后,在交易所的追问之下,万家文化披露,龙薇传媒控股万家文化的资金中,赵薇仅出资6000万元,其余的资金分别来自于银行借款和万家文化的股票质押融资,杠杆率达50倍。

  万家文化在公告中表示,交易披露后,龙薇传媒经济与金融机构对接融资事宜,但由于涉及金融较大,其交易方案公布后,市场对交易结构和方式存在质疑,龙薇传媒在和金融机构沟通后,表示是否能按期完成融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故双方调整交易事项。

  按照最新协议,赵薇仅持有万家文化32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3.6%。

  公告称,赵薇等还需要支付2.79亿元的转让款项,但能否按期足额付清尚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此外,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将不会发生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