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张艺谋名义命名的艺术学院落户湖大

朱建华博客 2016-12-12 01:17+-

以张艺谋名义命名的艺术学院落户湖大

  12月11日,由湖南大学杰出校友熊晓鸽捐建的张艺谋艺术学院落户湖南大学,熊晓鸽将在五年内共投入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1人民币约和0.1448美元,下同),邀请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携手共建湖南大学张艺谋艺术学院。

  据悉,2016年是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湖南大学张艺谋艺术学院的签约组建,是献给湖南大学校庆年的一份厚礼。

  熊晓鸽是美国数据集团(IDG)中国区总裁,多年来一直支持母校发展,先后在湖南大学设立了熊晓鸽奖学金、熊晓鸽奖教金,带头捐资建设湖南大学游泳馆等。而张艺谋不仅是著名的电影导演,更是策划、导演大型表演艺术活动方面的顶级专家,在全世界享有盛誉,有大量成功的案例。G20杭州峰会的西湖实景演出,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据报道,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该学院将主要为大型综合性演艺活动培养导演、编导、制作及管理人才。而熊晓鸽也宣布,计划首期投入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5年内共投入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携手共建湖南大学张艺谋艺术学院。

  另外,“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总投资约50亿元,张艺谋和熊晓鸽等参加签约仪式。而“最忆韶山冲”大型实景体验剧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其创作团队精心制作,计划于2018年12月26日进行首次公演。

  • 最新评论
  • xu3331

    他莫非想教人如何阿谀权贵?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