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 》 上映3天票房破2亿

法广 2016-11-21 18:18+-

《我不是潘金莲 》 上映3天票房破2亿

  中国导演冯小刚与中国首富王健林。  网络图片。

  由中国导演冯小刚执导、范冰冰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在中国上映3天,票房达人民币2.04亿元。法新社消息,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在电影发行期间“炮轰”中国首富王健林,称其“除在国内形成垄断,买下好莱坞也指日可待”。

  据称,中证网引述电影公司北京文化21日晚上的公告,北京文化子公司参与投资的《我不是潘金莲》,据不完全统计,18日上映至20日晚间0时,票房为2.04亿元,但与最终结算数据可能有误差。

  据中国国内新华娱乐报导,这是中国11月唯一一部上映首周票房突破2亿元的中国国产片。

  《我不是潘金莲》改编自作家刘震云的作品,获得本届金马奖包括最佳剧情片在内5项提名。

  另据法新社消息,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在电影发行期间“炮轰”中国首富王健林,称其“除在国内形成垄断,买下好莱坞也指日可待”。

  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疑似遭到万达院线“特殊照顾”,在全国其它院线平均40%以上排片量时,作为第一大院线的万达院线,却只给了11%。冯小刚认为万达通过打压这部电影,想要打压竞争对手华谊兄弟。11月18日,华谊出品的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和万达出品的《勇士之门》同天公映,因疑似万达影院“封杀”《潘金莲》,冯小刚在18日中午12点半于微博上发布声明,“手撕”王健林。在公开信中,冯小刚说,“就是把全中国的电影公司都收购了,以万达的财力和气魄,也不费吹灰之力”,暗指好莱坞也将遭遇同样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