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一个人挨打会痛,两个人反而成了英雄

新浪 2016-10-15 20:52+-

  结婚的意义,不过就是找一个人缔结灵魂的契约,从此以后,共用一条命的人就是你了,光天化日狼狈为奸,月黑风高打家劫舍,可以相互掩护。

  01

  10月8日,张靓颖和冯轲的婚讯被媒体曝光,婚礼将于下个月在意大利举行。

  冯轲在微博上分享歌曲《Yesterday Once More》,称:“当年一曲定情,如今终于娶到你 。”

  张靓颖转发并回应:“你是我一首唱不完的歌。”

  甜得让人差点长蛀牙。

  然而9日一早,张靓颖的母亲张桂英却公开写亲笔信,反对这桩婚事。

  信中,张妈妈指出,冯轲曾欺骗张靓颖当了“小三”,吞了张靓颖在公司的股份,他想迫切的和张靓颖结婚,是想掌控张靓颖的财产,让张靓颖继续成为他的挣钱工具。生活中的冯轲作风不检点,不是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

  面对张妈妈的指责,冯轲于9日下午回应道:和张靓颖结婚一直都在和张妈妈协商;自己原本就是公司实际经营人,张靓颖是公司艺人,股权变更合理;自己和张靓颖在一起一年之后,张才发觉自己未离婚,有过短暂分手。

  02

  王宝强和马蓉离婚事件尚未平息,接着郭德纲和曹云金又互撕,这下终于听到张靓颖和冯轲结婚的好消息,结果丈母娘和女婿打起了口水仗。娱乐圈,总有让人操不完的心。

  孰是孰非,让吃瓜群众看得一头雾水。各自公开信中的一些话,却让我无比动容。

  张妈妈说:“作为母亲,我真的不能看着我的女儿以后悔恨交加,哪怕女儿可能因此记恨我。”

  冯轲说:“在我的心里,我认定不会再找到比靓颖更好的女孩了。所以我会用我的一生去珍惜她的好,她的善良。”

  随后,张靓颖在成都举办的音乐会发布会上亮相,上场就在粉丝的一片支持声中落泪。

  平复情绪后,她说:“我喜欢我的人生,因为它很丰富。我觉得好的不好的我都面对,都迎接拥抱,会忽略不好的,记住好的,我有无限的耐心和坚持去面对。”

  从《勇敢爱》《这么近那么远》到《终于等到你》,这些年一直都在听张靓颖的歌,发现她唱一个人的孤独,最能打动人。

  不管是不是小三插足,她跟一个人十三年,最好的年华都给了他,出道以来零绯闻,至少说明她在感情上很专一。

  人活着,是为了一些盼头,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一次义无反顾的选择,相互倾心的交付。

  03

  从选秀选手到一线歌手,张靓颖一直都是那种很拼的女孩,不依附不炒作,一步一步稳固了自己在歌坛的地位。

  按照广场大妈的逻辑,“女孩子那么拼干嘛,嫁得好就行”。

  只可惜,不少男人也把婚姻当成生意来算计,你的对手也精着,俩人达成这桩“买卖”的前提是势均力敌,双方的利益都不要有太多损耗,人家才不会给你太多让利的空间。

  只有你本身是金镶玉,才容易钓到金龟婿,“等待着别人给幸福的人,往往过得都不怎么幸福。”

  于是,很多女孩都选择靠自己,拼一把。累到无力的时候,她们甚至给自己灌鸡汤,“努力的工作,为的就是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

  显然,张靓颖就是其中一个,她不需要去找一个老公作为提款机,她需要的,只是一个可以和她共享生活、分摊寂寞的男人。

  04

  波伏娃的《第二性》中有两段话常让我反复思量。

  “男人的极大幸运,在于他不论在成年还是在小时候,必须踏上一条极为艰苦的道路,不过这是一条最可靠的道路。”

  “女人的不幸则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她不被要求奋发向上,只被鼓励滑下去到达极乐。当她发觉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但凡是女孩,都想被宠着,一定做过湛蓝色的天空飘着七彩泡泡的梦。

  她们希望有那么一个好男人,视她们为宝贝,一辈子只对她们好,没有额度,没有期限,不分地点。他能撑起一片天,隔离了世事冷峻,只赠我温暖手心。

  他的眼是一根针,只穿过一条线。他的心是一间房,容不下别人住。

  后来,她们流尽了泪,才发现这些人不是狂蜂浪蝶的歹货,就是木讷到不知道怎么对女孩子好的呆徒。想要嫁一个对自己好的男人,就不得不跟时间、空间以及其他女人撕逼。

  灰姑娘的爱情故事,仅仅是童话故事,老天爷忙得很,根本不会有空掉一个白马王子在你面前。就算你运气好,真的碰上了,你们没有同样的生活经历,没有共同的思维方式和话题,这样的婚姻,嫁起来也没有安全感。

  所以,如果你只有美貌,就拼命的护肤、美白、祛痘,保持体重。如果相貌平平,就拼命的培养良好的性格、爱好、气质。

  你得把自己变得强大,做好独身的打算,同时也做好随时可以与一个男人成家的准备。

  如果张靓颖听妈妈的话放弃了这段感情,是很难再把自己和盘托出的。

  更何况,婚姻的真相是----两个人日日相对,夜夜同衾,一个土星一个火星,熬上几年,天仙也成了昨天买的红菜苔,白子画也会长出肥肚腩。

  05

  诚然,年轻的时候你什么事都可以一个人搞定,“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欺山赶海践雪径也未绝望”。

  只是到了某个年纪,你会对一个的生活感到恐慌,“时间在敲打着你的骄傲,厌倦了被寂寞追着跑,找个爱你的人就想托付终老。”

  你就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家庭,在一片兵荒马乱中尘埃落定,两个人怀着天长地久的愿望,去付出日积月累的努力。

  你需要一个人陪在你身边,在你痛苦无助的时候,把你从深渊中拉出来,当你想不出法子的时候,有一个能够祭出的外挂。

  最重要的一点,当你的父母相继去世,子女远游他方,还能有一个人和你互相依偎,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正如张靓颖在微博中回应的那样:“我不是傻瓜,我有我想要的方向。不是等到老了有一笔不菲的存款,有几栋房子,就有安全感。而是在我死之前,能够做完我想做的事,体现我活过的价值。”

  一个人挨打会痛,两个人反而成了英雄。就算你就是世人口中的渣男,就算把下半辈子的幸福都押上,我还是愿意赌这一把。

  百年之后归于尘土,希望墓碑上可以醒目的刻着我们爱过的痕迹,当初以你之姓冠我之名,是最正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