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成老赖” 法律在陪郭德纲说相声?

搜狐 2016-09-08 23:12+-

  德云社在北京广德楼戏园的演出已经排至9月11日,但澎湃新闻发现,早在2012年,德云社即被法院要求从该戏园搬出。因败诉后拒不履行腾出该戏园的判决,德云社还于2016年7月31日被列入最高法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了“老赖”,有关信息至今未从该名单中删除。

  这几天,郭德纲和徒弟的互撕可谓吸引了众多眼球。他们愿意撕着玩就让他们撕得更猛烈一些吧。这和我们原本没有多少关系。我想说说的是德云社成为老赖的事情。德云社官网信息显示,德云社是中国北京的一个相声社团,由郭德纲于1995年创建,后注册成立公司,全称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德楼戏园是德云社的常规演出场地之一。据德云社官网介绍,广德楼戏园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前门大栅栏大街39号,自2011年5月1日起,北京德云社青年相声队在广德楼戏园进行常规演出。是德云社让我们知道了这个地点,也是这个地点成就了德云社。

  后来,这里不再平静了,引发了纠纷。于是北京市西城区法院作出了民事判决。这份判决书显示:广德楼戏园原归北京市宣武区房屋土地管理局所有。 2000 年12月,北京市宣武区房屋土地管理局整建制转企组建北京宣房投资管理公司。此后北京宣房投资管理公司及其投资组建的宣房公司获得对直管公房的经营管理权。法院判决德云社搬出戏团。

  从2012年到2016年,好几年过去了,德云社在老赖的位置上坐的是优哉游哉,无论对方怎么索要,到如今依然是没有动静。人家不仅没有搬走的打算,这门票都卖到了9月11日。最为可气的是,今年7月31日,德云社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时间悄悄过去了,德云社却兴致昂扬当着老赖。我就不搬,就不搬,看你能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