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巩俐用一件衬衫惊艳了整个戛纳

凤凰 2016-05-17 00:50+-

20年前,巩俐用一件衬衫惊艳了整个戛纳

  最近,第69届戛纳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不少“毯星”浓妆艳抹走上红毯,也成功赚到话题,但终究是昙花一现。真正在红毯上大放异彩,吸引全世界目光的华人女星却不多,巩俐便是其中一个。就随小编一同回顾巩俐1988年来参加戛纳的精彩瞬间,看“戛纳的女儿”如何用气场艳压群芳。

  1988年巩俐在戛纳和前辈女星张艾嘉、潘虹合影,她风华正茂,充满民族风的旗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她参加国外各种公开活动时的必选礼服。

  当年还没有“蹭红毯”这一说,巩俐直接进了展映会场。

20年前,巩俐用一件衬衫惊艳了整个戛纳

  1994年,巩俐凭借《活着》再次征战戛纳,白色旗袍在一众黑色礼服里格外显眼。

  巩俐上台拿奖时换了身翠绿色旗袍,清新优雅。电影获得第4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最佳男演员奖、人道精神奖。

  1995年,巩俐凭借《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来到戛纳,电影获得最佳技术大奖。

  1996年和张国荣合作《风月》在戛纳亮相,身上依然是穿着改良旗袍(上),当时还有一次著名的亮相是巩俐仅穿最简单的白衬衣亮相,却依然吸引无数媒体眼光(下)。

  没有过多的修饰,20年前,巩俐用一件衬衫便惊艳了整个戛纳。

  1997年,巩俐受主办方邀请,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也是华人首位戛纳评委。站在她旁边的是评委会主席,法国顶级女演员伊莎贝尔·阿佳妮。

  戛纳还特地为巩俐制作海报,称她为“戛纳的女儿”,海报的右下角是汤姆·克鲁斯。

  1998年和陈凯歌在戛纳亮相,穿着浓浓中国喜庆风格的大红色改良旗袍。

  1999年,巩俐凭借《荆轲刺秦王》亮相戛纳,电影得技术大奖。

  2002年在第55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出席《狂野之爱》的首映式,这次穿着黑色镂空蕾丝礼服。

  在2002年的戛纳红毯上另一件礼服,仍然有很明显的改良旗袍的味道。

  2004年,《2046》的主演们亮相红毯,巩俐穿着YSL的改良旗袍,有如女王一样站在正中间。多年来在戛纳的亮相,她可能是法国人最熟悉的中国女演员了。同场的章子怡穿着Givenchy的黑裙。

  2004年,巩俐穿着另一款YSL的改良旗袍走红毯。

  即便和高大丰满的外国女星站在一起,巩俐也不输气势。

  2007年,巩俐穿着RobertoCavalli的礼服走在戛纳的红毯上,从《艺伎回忆录》到《迈阿密风云》,巩俐多年来的积累确立了她的地位,终于不再需要时时穿着旗袍刻意强调东方背景了,她站在那儿,她就是招牌。

  2012年,戛纳官方邀请巩俐做颁奖嘉宾,颁发最佳男主角奖项。

  2014年,巩俐凭借《归来》与张艺谋、陈道明现身戛纳。

  以上是她与戛纳电影节的渊源,巩俐也曾多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和柏林电影节,并担任过评委会主席,她也凭借主演的《红高粱》《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成为世界影史上第二位包揽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的演员。巩俐曾说:“一个好的演员的精彩表演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等待。”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态度,她才能在群英汇聚的戛纳红毯上,如女王般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