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做错了哪件事 让葛存壮遗憾终生

落雪是花 2016-03-12 11:56+-

葛优做错了哪件事  让葛存壮遗憾终生

  老一辈电影表演艺术家葛存壮于本月4日病逝。在追思会大堂正中,葛老外孙和外孙女敬献的挽联引人注目,上边写着“亲爱的姥爷我们永远想念您”。将孙辈的挽联放到最为醒目的位置,其实是在弥补葛老生前最大的遗憾。葛老曾说起过自己为没能抱上孙子而纠结,“葛优事业有成,我感到很欣慰,但他一直膝下无子,我抱孙子的心愿也迟迟无法实现。我逐渐也想开了,葛优有他自己的选择,他的想法我扭转不了。”葛优结婚20多年,至今没有孩子,这是葛存壮老人的一生遗憾。葛优,称得上当今中国最优秀的男演员之一,葛优能有今天的,一直离不开父亲的教导和帮助。

  据悉,葛优最初的从艺之路并不顺达。中学毕业以后他到北京郊区插队,因为身体单薄,被分去养猪。为了回城,葛优开始投考各艺术团体,却屡试不中,在父亲葛存壮的点拨下,25岁才当上话剧演员。但接下来的几年只是在舞台上跑龙套。1984年,他才很偶然地被选中在《盛夏和他的未婚妻》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葛优的名字第一次上了演员表。真正给葛优带来星运的是1988年由王朔小说改编的影片《顽主》,他的外型与表演都恰合了王朔笔下那种“冷面热心”幽默成性的小人物,他扮演的银幕形象显得轻松、到位 ,获当年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提名。从此,葛优星运亨通。

  1987年,30岁的葛优和贺聪结为夫妇。据葛优好友透露,贺聪是个醋坛子。有一次,贺聪前去《大腕》探班,葛优说要和关之琳拍吻戏,贺聪立刻觉得浑身不舒服,大吵大闹。第二天,来到拍摄现场,葛优真就和关之琳接吻了,贺聪哭着跑开,无论葛优怎么解释与安慰,贺聪就是哭闹不休,两人就在片场吵了起来。这也是两人婚后吵得最凶的一次。葛优说:“她跟我结婚时,我什么都没有,她仍愿意跟我一起这么多年。我知道她害怕我成名后会跟别的女人好,但我告诉她不会,就是不会。以前她知道我拍亲热戏或接吻戏,一定都哭得没完没了。我解释了很多遍,她还老是吵吵闹闹,心里不舒服。”

  为了更好地让葛优安心拍戏,贺聪辞去美术老师的工作。做起了葛优助理。随着年龄的增大,贺聪终于成熟了,每当葛优拍亲热戏时,就会自觉回避。对于两人结婚20多年没有孩子,曾传出贺聪不能生育,但有知情人称“当初他们结婚时,葛优和贺聪就商量好不要孩子”。葛优说:“我们当时的经济基础特别不好,谁也不图谁什么。后来有没有碰见比她好的?肯定有,但我们是在没名的时候就同甘共苦的,干不出再婚换人那种事。”葛老爷子抱着一生遗憾走了,这个遗憾葛优一辈子也无法弥补了,等到葛优百老终生那一刻,是不是后悔当初的决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