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名单

凤凰网 2016-02-28 21:49+-

  当地时间2016年2月28日(北京时间29日),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莱昂纳多凭《荒野猎人》成功夺得奥斯卡影帝。在过去22年里,莱昂纳多曾4次入围奥斯卡,却始终无缘小金人,他何时能捧得自己的第一座小金人,已成为众多影迷热议的话题。此次莱昂纳多不负众望一举摘下影帝桂冠,终于圆了自己的奥斯卡之梦。

  莱昂纳多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谢谢大家,我也得恭喜其他入围者。首先要感谢汤姆·哈迪,另外也感谢导演伊纳里图和摄影师卢贝兹基感谢你们过去两年所做的一切。也感谢在我生涯中,第一次让我得到角色的选角导演。另外,2015年是全球变暖的最严重一年,我们拍戏的选景也遭遇到很大困难。希望我们可以为我们的子孙着想!”

  在其他奖项方面,《聚焦》获得最佳影片大奖;布丽·拉尔森击败凯特·布兰切特、詹妮弗·劳伦斯等人,凭借《房间》夺得影后大奖;《荒野猎人》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获得最佳导演奖,这也是他第三次捧得小金人;《疯狂的麦克斯4》一举拿下最佳音效剪辑等六项技术大奖,成为当晚的大赢家!

  在本次奥斯卡中,墨西哥才子导演冈萨雷斯执导的《荒野猎人》入围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2个奖项,成为最大热门。在颁奖典礼中,《荒野猎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除了莱昂纳多凭借此片摘得影帝外,该片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拿下最佳导演奖,墨西哥摄影师卢贝兹基获得凭借该片第三次获得最佳摄影奖。

  以下是本届奥斯卡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聚焦》

  最佳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

  最佳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最佳女主角:布丽·拉尔森

  最佳男配角:马克·里朗斯《间谍之桥》

  最佳女配角:艾丽西亚·维坎德《丹麦女孩》

  最佳外语片:《索尔之子》

  最佳纪录长片:《河中女孩:宽恕的代价》

  最佳动画长片:《头脑特工队》特·道格特、罗纳尔多·德尔·卡门

  最佳摄影:《荒野猎人》艾曼努尔·卢贝兹基

  最佳剪辑:《疯狂的麦克斯4》玛格丽特·希科瑟尔

  最佳原创剧本: 《聚焦》托马斯·麦卡锡、乔希·辛格

  最佳改编剧本:《大空头》亚当·麦凯、查尔斯·伦道夫

  最佳艺术指导:《疯狂的麦克斯4》科林·吉普森、丽萨·汤普森

  最佳服装设计:《疯狂的麦克斯4》珍妮·贝文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疯狂的麦克斯4》

  最佳视觉效果:《机械姬》

  最佳音响效果:《疯狂的麦克斯4》

  最佳音效剪辑:《疯狂的麦克斯4》

  最佳原创配乐: 埃尼奥·莫里康内《八恶人》

  最佳原创歌曲:萨姆·史密斯《Writing’s On The Wall》(《007之幽灵党》)

  最佳真人短片: 《口吃》

  最佳动画短片: 《熊的故事》

  最佳纪录短片:《河中女孩:宽恕的代价》

  终身成就奖:黛比·雷诺斯、吉娜·罗兰兹、斯派克·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