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今晚颁奖 强势围观小李子

侨报 2016-02-28 15:19+-

奥斯卡今晚颁奖 强势围观小李子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本周日,2月28日美西时间下午5:30在加州洛杉矶好莱坞的杜比剧院举行,共计将颁发24大类的奥斯卡金像奖。此次奥斯卡的最大看点当然是莱昂纳多电影《荒野猎人》中是小李子还是与他搏斗的那头熊会抱走小金人呢(just kidding)?

  目前,奥斯卡的投票已经结束,也就是说小李子今年能否获奖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西雅图时报》影评人MoiraMacDonald也对此次颁奖典礼进行了预测。

  最佳影片(BestPicture)

  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有:《大空头》、《间谍之桥》、《爱在他乡》、《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火星救援》、《荒野猎人》、《房间》和《聚焦》。

  今年的最佳影片竞争激烈,Moira预测获奖的将会是《聚焦》。《聚焦》讲述的是《波士顿环球报》的一群记者揭露天主教会性侵男童丑闻的过程,媒体的普遍评价是情节紧凑、耐看,叙事扎实、细腻、张弛有度,影片抽丝剥茧的过程让人如坐针毡,节制却不乏冲击力,也没有刻意去美化这群追求真相的主人公。

  最佳导演(BestDirector)

  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有:

  亚当·麦凯-《大空头》

  乔治·米勒-《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

  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荒野猎人》

  兰尼·阿伯拉罕森-《房间》

  汤玛士·麦卡锡-《聚焦》

  Moria预测今年的最佳导演奖得主将会是《荒野猎人》的导演伊纳里图。众多影评人认为,《荒野猎人》这部电影浑身上下写满了“奥斯卡”三个字。导演伊纳里多凭借处女作《爱情是狗娘》就已声名鹊起的伊纳里多,从《通天塔》提名最佳影片,《美错》最佳外语片和影帝的双料提名,到《鸟人》去年大获全胜。

  当然,《大空头》导演亚当·麦凯、《聚焦》导演汤玛士·麦卡锡和《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导演乔治·米勒也有有望得奖。

  最佳女主角

  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有:

  凯特·布兰切特 - 《卡罗尔》

  布丽·拉尔森- 《房间》

  詹妮弗·劳伦斯 - 《奋斗的乔伊》

  夏绿蒂·兰普林- 《45年》

  瑟夏·罗南 - 《爱在他乡》

  今年最大女主角的得主被认为没有悬念,一定是布丽·拉尔森。布丽·拉尔森在电影《房间》中饰演一个被囚禁和性侵长达七年之久的年轻母亲,她的儿子以为“房间”就是全世界。在这对母子逃离密室,重回现实世界后,他们的人生面临新的改变。影片在情感冲击力方面得到了多家媒体的一致认可。布丽·拉尔森的表演获得了高度肯定,《好莱坞报道者》大赞“表演非常立体,显示了她无所不能的演技”。

  最佳男主角

  布莱恩·科兰斯顿-《特朗勃》

  马特·戴蒙-《火星救援》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荒野猎人》

  迈克尔·法斯宾达-《史帝夫乔布斯》

  艾迪·瑞德曼-《丹麦女孩》

  本次奥斯卡最令人期待的当属4度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是是能抱得小金人归呢,还是再次陪跑。二十年前,迪卡普里奥凭借饰演《不一样的天空》中的少年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随后,他又凭借《飞行家》、《血钻》和《华尔街之狼》3次提名最佳男主角奖,但每次前往颁奖典礼之后都是失望而归。每每公布获奖人时,小框框里小李子勉强扬起的嘴角和眼角闪烁的泪光,简直令观者落泪。

  今年41岁的他又凭借《荒野猎人》横扫好莱坞各大奖项。影片中的格拉斯沉默寡言,在被熊打伤后又被同伴抛弃荒野等死。为了这部两个半小时的影片,迪卡普里奥在极寒的户外参与拍摄了七个多月。因为饰演的角色喉咙被熊抓伤,所以他在片中几乎不能说话。小编在观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脑海中不断飘过弹幕:“还能再惨一点么……”

  此次的《荒野猎人》中,曾经的《华尔街之狼》中的时髦明星,以及《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迷人绅士都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蓬头垢面、满目沧桑的九命小李子。

  和众多影评人一样,Moria也预测小李子这次不会空手而归,欠了小李子这么多年的小金人,看样子是该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