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爆 毕福剑准备复出

多维 2015-09-18 21:36+-

“知情人士”爆    毕福剑准备复出

  近日,具有中央背景的央广网发布前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复出的消息,似乎预示着其前景有所好转。但是就在不久之前,另一家具有中国官方背景的《环球时报》发表文章称“有人借羞辱毛泽东的形象,发泄对现行政治制度的不满”,再一次将矛头直指毕福剑。两家官方媒体言辞不一,而毕福剑本人以及相关单位都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一时间毕福剑的命运成谜。

  央广网据“知情人士”爆料,毕福剑已经开始找到新东家将继续工作,但是究竟是哪家还不得而知。央广网强调,“但是毕姥爷确实准备复出”。消息一经发布,便被大陆地方官媒转发、热评,一时间毕福剑复出主持似乎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频遭官媒痛批的毕福剑命途恐难好转

  但就在9月10日,中共党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文章称,“有人借羞辱毛泽东的形象,发泄对现行制度的不满”,并称网络上有人把毛泽东说成是“暴君”,这其实是否定毛泽东选择的社会主义制度。而就在网络上爆出毕福剑“辱骂毛泽东”视频的第二天,同样是《环球时报》发表了名为《如何看待毕福剑“不雅风波”》的文章,痛批毕福剑:劝名人多自重、多谨慎是必要的。对比《环球时报》前后两篇文章,不仅对毕福剑的态度没有转变,后者更是将其行为上升到“否定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由此看来毕福剑的前景并不容乐观。

  9月10日《环球时报》发表的文章将攻击毛泽东的言论定义为邪恶的“力量”,并称他们是有组织有目的的,甚至牵涉利益关系,“他们与普通恶搞毛泽东的人不同,更富有攻击性,对国家现行体制怀有敌意”,文章将此类人归为“极右”。作为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的态度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当局的决定,当然将毕福剑定义为“极右势力”或是“卖国贼”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其较长一段时间甚至是永远的“隐退幕后”已成定局。

  值得注意的是,这篇文章还罕见的指出“毛泽东是伟大的人,不是伟大的神”。而9月9日是毛泽东去世39周年纪念日,第二天《环球时报》就发表了这篇文章,为毛泽东历史定性的意味显见。其实早在之前,大陆民间对毛泽东的负面声音频出,而毕福剑的“不雅视频事件”可谓是一个导火索,使得民间“批毛声音”和官方“赞毛声音”频频过招,其中不乏一些人是借辱骂毛泽东宣泄对现实状况的不满。在此形势下,文章“毛泽东是人不是神”的论断,整体上肯定了毛泽东的历史贡献,但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持批评态度,以期给外界以客观印象,进而最大程度地消除毕福剑言论的不良影响。

  但是无论当局的真实意图是怎么样,毕福剑的确是捅了一个“马蜂窝”,即使高层现在将注意力转移到定位毛泽东历史地位的大格局上面,但是作为导火索的毕福剑定不会轻易地获得当局谅解。

  • 最新评论
  • clml

    人力车是一个很可怜的人,不要怪他。

    屏蔽
  • 斗邪恶

    悲哀的中华民族,奴性十足,不去了解毛匪为什么挨骂,反指责骂毛匪的勇士,悲哀呀!

    屏蔽
  • 人力车86

    毕福剑已千夫所指,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屏蔽
  • renew

    姥爷不需要当局谅解了,当局在1981年将毛的文革定性为:十年浩劫。总不能只让党妈定性,不许百姓唱和吧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