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敬一丹退休我也不干了

人民网 2015-05-11 07:02+-

  北京5月11日电 因无意中透露自己退休而让“退休”成为热词的敬一丹,其谢幕27年央视生涯的力作《我遇见你》,终于在观众和读者的期待中出版。今天,敬一丹新书《我遇到你》首发式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崔永元、白岩松、水均益到场助阵。

  “没有很好地跟大姐吃几顿饭,聊几次天,大姐就退休了,敬大姐是我们心中最好的大姐!”白岩松动情地说,“因为我家庭中没有亲姐姐,但是20年前遇到大姐时,我觉得很幸福,感觉她这样的大姐才是真正的大姐!”随后,白岩松用八个字形容敬大姐,“利而不害,为而不争”。“利而不害,就是做人方面,敬大姐给人以好处。”白岩松解释,“为而不争,就是做事方面,相互之间没有竞争是假的,但我们的竞争方式是互相之间提合理化建议,让对方的节目做得更好。”

  “今天敬大姐不是退休,就像崔永远说的,只要有话筒的地方她都不会退休!”白岩松透露,未来三五年内,他俩还继续搭档主持《感动中国》,“她不主持的话,我也不干了!我衷心期待她退休后的新30年计划!”。

 

  • 最新评论
  • spyqqq

    赶快滚!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