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旧爱回应嫖娼事件:我特别感谢他

华西都市报 2014-09-18 10:36+-

 

  有很长一段时间,余男的名字是与王全安连在一起的。从初入影坛,到在柏林电影节上斩获金熊,这对昔日的亲密爱人走过了十年的时光。而这段时间,余男的名字更是因往昔爱人被提起多次,各种对于她感情问题的猜测在网络上流传。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余男在刚结束的《可凡倾听》录制中,并不忌讳提起“王全安”,“我特别感谢他,在我一无是处时,在所有人都不认同我时,他看到了我不同寻常的地方,觉得‘这个女孩一定可以’,并把这份不同引了出来。”

  据现场录制人员介绍,余男说自己的世界是颠倒的,70%给了电影,30%给了生活,有时候觉得戏才是生活,而生活如戏。在余男如戏般的生活中,人生的际遇也仿佛是“颠倒”的,她从当初“一无是处”的女大学生变成了蜚声国际影坛的实力派女星,而王全安则从意气风发的中国大陆第六代电影导演领军人物跌落为当下社会新闻热点人物。

  王全安嫖娼事件后,她并不忌讳提起“王全安”,“我特别感谢他,在我一无是处时,在所有人都不认同我时,他看到了我不同寻常的地方,觉得‘这个女孩一定可以’,并把这份不同引了出来。”如今的余男,在属于生活的30%时间里,除了睡觉、吃饭、陪猫玩,也会“稍微谈谈恋爱”,但是可能再也不会有2007年《图雅的婚礼》在柏林拿下金熊奖时的高调热吻。

  面对主持人曹可凡“如果有一天恋爱修成正果,你是希望别人与你分享这份快乐,还是会把自己的生活与公众隔绝”的提问,余男坦然回答:“我觉得我会隔绝。”现在的生活,让余男觉得很自如,“觉得自己舒服就好。我觉得,生活要跟我的工作分得特别开才行,很清楚才行。如果混淆了,我没法工作,也没法生活。”而这番话,恰能用来回应当下种种有关“旧爱复燃”的不实猜测。

  最为人熟知的,还是王全安与余男的10年情。1999年,王全安为筹拍电影《月蚀》,回母校北京电影学院寻找演员时初识余男。接下来的10年,王全安拍了《月蚀》、《惊蛰》、《图雅的婚事》和《纺织姑娘》,余男都是风雨同舟的女主角。凭着一部部作品,王全安把余男送上金鸡奖、法国巴黎国际电影节、美国芝加哥国际电影节等一个又一个影后宝座。2002年,余男入围金鸡奖时曾备受争议,王全安还因此“一怒为红颜”而缺席电影节颁奖晚会。2007年,《图雅的婚事》拿下柏林金熊奖,在全世界面前,王全安当众热吻余男,感动无数人。随后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现场,余男无名指上熠熠发光的钻戒引人注目。但好景不长,2008年拍摄完《纺织姑娘》后,两人最终传出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