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率上影节评委会亮相

新浪 2014-06-15 22:44+-

 

  6月15日,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巩俐率评委会全体成员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上海电影节的首位女性评委会主席,巩俐表示接下来六天时间内,将与全体评委一起决定出主竞赛单元8个奖项的归属,唯一准则是公平竞争。

  本届评审团成员有:英国导演与编剧莎莉o波特、丹麦导演罗勒o莎菲、伊朗演员佩曼o莫阿迪、韩国导演林常树、中国导演刘杰、日本导演岩井俊二[微博]。据巩俐介绍,今年主竞赛单元的15部影片是从全球1090部候选影片中选拔出来的,而且不光是艺术片,也有不少包含一定商业元素。

  林常树说,听到上海电影节对他的邀请,他以为是来当评委会主席,一个箭步就跳上了飞机。多次来过中国的岩井俊二则用中文向媒体打招唿并自我介绍。莎莉·波特、佩曼o莫阿迪都是第一次来中国,在他们的印象里,中国影迷很热情。《青春派》导演刘杰幽默地讲,他曾在上海电影节获过8个奖,如今到了“还奖”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