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访菲律宾 获颁终生成就奖

世界日报 2013-11-28 21:42+-

  据中央社报导,马尼拉国际电影节发起人艾吉鲁兹今天代表菲律宾电影界,为正在菲律宾访问的台湾国际大导演李安,颁发了终生成就奖,并赞誉李安为「影神」。

  李安正在菲律宾参加由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安排的「向李安致敬」活动,在新兴区塔古市(Taguig)的SM Aura商场,接受了布洛卡(Lino Brocka )终生成就奖。

  布洛卡于1991年逝世,坎城影展播映首部菲律宾电影「银香」(Insiang)即由他所执导,被尊为菲国最伟大的导演。

  艾吉鲁兹(Tikoy Aguiluz)、菲国新锐导演孟多萨(Brilliante Mendoza)和菲国艺人巴雅尼(Angeli Bayani),将奖座交给李安,以表扬李安作为亚洲人在国际影坛的成就,艾吉鲁兹并称李安为「影神」(movie god)。

  李安并未对获奖发感言,但极为赞赏巴雅尼在电影「爸妈不在家」中的表现。

  马尼拉国际电影节菲国影坛一年一度的盛事,由菲国名导演艾吉鲁兹创立于1999年,而布洛卡终生成就奖是马尼拉国际电影节所颁发的最高荣誉。

  在受奖之前,菲国约400名电影界及文化界人士在SM Aura商场Imax戏院观赏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3D 版电影,李安随后与菲国电影人举行座谈,交换拍片经验与心得。

  李安预定于11月30日离菲。

  • 最新评论
  • AYA_

    联想到近几年非国政府频繁对华人及旅游受难者的恶劣态度,李大导演看来还是犯了政治正确的大忌讳.人无完人,可大事大非面前不能失态......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