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归来》本月开拍 陈道明巩俐演夫妻

搜狐娱乐 2013-09-09 19:06+-

    9月9日晚,演员陈道明在北京出席德国博朗“坚持梦想的原动力”项目启动仪式,并成为首位中国代言人。由于他参与的张艺谋新片《归来》即将开拍,这也成为当天媒体关注的焦点。陈道明透露,该片将在本月下旬正式开拍,剧中将与巩俐饰演一对夫妻。这也是陈道明与张艺谋的第三次合作,他用“有一种默契”来形容彼此的关系。

  陈道明透露,该片将在本月下旬正式开拍,剧中将与巩俐饰演一对夫妻。

  陈道明与张艺谋三度合作 《归来》本月下旬开拍

  张艺谋的新片《归来》早就进入了筹备期。这部根据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改编的电影,讲述的是:陆焉识与妻子冯婉喻多年未见,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两人却失之交臂,等他再次归来时,患病的冯婉喻却已认不出他。陈道明演陆焉识是早早确定的,但巩俐饰演其夫人冯婉喻的消息却一直没有得到证实。在此次代言活动上,陈道明确认了将在《归来》中与巩俐演夫妻,并透露该片在本月下旬正式开拍。

  这也是陈道明与张艺谋的第三次合作,第一次是1982年拍的电影《一个和八个》,当时张艺谋还是摄影,陈道明是主演;第二次是电影《英雄》。陈道明说,自己与张艺谋有一种默契存在,“我们算是改革开放以后,第一批出来的导演、摄影、演员。”谈到这次合作的不同之处,他说:“《英雄》是纯商业片,执行会多一些,因为商业片模式跟文艺片不一样。这次在角色方面的讨论会多一些。”

  谈现状:我到了不想干就不干的年龄

  陈道明年轻的时候是人人称赞的英俊小生,年纪大了又赶上了“大叔控”的流行,不能不说非常幸运。不过他本人对“大叔”的称号倒是不怎么在意,“我没有给自己归类,归类都是别人的事儿。”

  在如今的娱乐圈里,谁都逃离不了被消费的命运,陈道明也不能免俗,对此他看得非常开,“现在都是这样,已经算客气的了。满世界很多不客气的事情。没有必要。”他说自己现在接戏有两个标准:“挑喜欢的和能演的”。而这也是与年龄有关,“现在到了想干就干,不想干就不干的年龄,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和能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