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夺奖 台府正拟颁一等景星勋章

中央社 2013-02-26 21:56+-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今天说,导演李安的成就是台湾之光,在电影方面有相当杰出表现,府方正研议颁授一等景星勋章。

  李安导演拍摄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美国奥斯卡颁奖典礼勇夺4项大奖,李安更拿下最佳导演奖。

  李佳霏上午在总统府受访时表示,总统府在李安得奖后就开始研议赠勋事宜,但因为目前程序尚未完全底定,府方将待相关细节确定后对外公布。

  她说,李安执导的断背山在2006年得到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总统府曾颁授二等景星勋章;现在李安二度夺得最佳导演奖,府方研议颁授一等景星勋章。

  前总统陈水扁于民国95年5月2日,颁授二等景星勋章给荣获第78届美国影艺学院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李安,表彰他为国争光及在电影文化上的杰出成就。

  景星勋章中心为五角星形图案,分一至九等,颁授对国家政务着有勋劳的公务员,及对国家社会贡献卓着的非公务员或外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