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领奥斯卡奖 只用中文说了两个字

凤凰网 2013-02-24 21:27+-
       据报道,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9时在杜比剧院举行。简方达和迈克尔道格拉斯登场,颁发最佳导演奖。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由李安获得,他在2012年为全球影迷奉献了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在此次最佳导演的角逐中,李安击败了迈克尔-哈内克、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强劲对手。这是李安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上一部让他获该奖的影片是《断背山》。此外,李安还曾于2001年凭借《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李安亲自上台领奖并用中文说了「谢谢」。在发表获奖感言环节,李安说:「谢谢电影上帝(movie god)。我必须把这个分享给所有为了这个影片付出的3000人。谢谢写出这个美妙故事的小说作者扬-马特尔,谢谢所有能相信我,能跟随我的人,谢谢 FOX,谢谢,我的卡司,苏拉-沙玛你在哪儿?你是个奇迹!你是我的小金人!谢谢台湾,特别是台中,谢谢我的妻子,我们结婚30年了。谢谢我的印度团队,加拿大团队。我的儿子们,谢谢我的律师们,我的PR,大家别笑,我必须这么做,特别是为了这个电影。谢谢大家!」

 

  • 最新评论
  • 博无

    他是懂得尊重和感恩的人也是成功的典范。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