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揭秘辽视春晚小品变身农民工

万维读者网 2013-02-04 20:21+-

  赵本山将携《中奖了》登陆2013年辽视春晚舞台。继前段时间传来赵本山收山消息后,赵本山此次在小品中变身农民工,也奉献出或许是他小品生涯的句点。此外,赵本山徒弟小沈阳和宋小宝[微博]也首度在辽视春晚同台对决。小沈阳将通过与张柏芝的携手合作,再展歌喉,而宋小宝则用精彩表演独挑大梁引爆全场,连赵本山都连叹有了压力:“我们后边不好演了!”

  赵本山感念辽宁大本营

  作为辽宁卫视春晚,赵本山从未缺席。而今年本山团队年度回归辽视春晚的小品阵容,也体现出赵本山对徒弟精巧安排的良苦用心:辽视《本山带谁上春晚》的两组冠军,宋小宝以及张小飞、张晓伟都被师傅“命令”独挑大梁,进步神速的田娃、刘小光[微博]被钦点搭档,小沈阳则独挑“歌唱舞台”,面对自己一系列的“临阵变卦”,赵本山都以赞徒弟各有特色作为回应。在谈到今年的作品《中奖了》,赵本山表示:“一到过年,农民工问题最牵动人心,春晚上看到这样的温暖故事,观众肯定最舒心。”

  有关为什么选择这个作品登辽视春晚,他也解释:“这个作品准备时间长,分量重,舍不得。不上辽视春晚太可惜了。”赵本山编辑尹琪也透露,从去年 11月份,赵本山就提前准备好了《中奖了》,并和他一起持续打磨:“还不算我们见面在一起聊,单是每天的电话沟通聊剧本,都超过了两个小时。”

  本山带徒上春晚

 

  而赵本山也承受着各方质疑,《本山带谁上春晚》上徒弟们风格各异的精心表演,就再次引发了南北方观众的争论。面对这些,赵本山只是谈到自己对幽默的理解:“幽默和快乐的最高境界是胸怀,没有胸怀你不会快乐。”同时也分析了去年《泰囧》大红的原因:“我们活得复杂了,所以需要简单,简单就快乐了。”谈到今年选择刘小光、田娃与自己搭档的原因,赵本山先是调侃了自己:“农民工,还得是我们能演出来,因为朴实。”

  谈到众位徒弟的表演,赵本山首次以自己的春晚经验举例,全面公开小品表演的“赵氏”秘籍:“春晚现场最忌讳演员跟着观众激动,因为你掌握好自己的情绪,才能给吃着年夜饭的观众感受最合理的人物。跟着观众走就过火了,要准确找对自己的位置是最难的,还很少有人能做到。”随后表示是《本山带谁上春晚》这个节目,让他看到田娃、刘小光的进步,才下定决心。被问到这档节目明年是否会延续,赵本山肯定地表示:“可以啊,当然要办!”

  两大爱徒同台抢本山风头

  连续两年,宋小宝凭《相亲》获得赵本山及观众的认可,今年更是被委以“单挑”作品的重任。当了爸爸的宋小宝感到责任更大,聊到自己的龙凤胎,他兴奋不已:“孩子不像我,漂白漂白的,儿子得我真传,一颦一笑,表情丰富。”宋小宝更是坦言师父是希望自己有提升,但仍然放不下压力。谈到赵本山,宋小宝眼眶含泪:“师父太‘不听话了’,我挺上火……他真的太操心了,都劝他多休息打打球,当时答应你,转头就接着忙不停。”

  春晚彩排现场,宋小宝刚表演完就兴奋地跟师傅汇报:“这观众老好啦!包袱都响啦!”引得赵本山非常开心。宋小宝还把自己调侃王小利[微博]的即兴台词现场重现:“你可真不挑食,你看这女的长得龇嘴豁牙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