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成了赵本山上春晚的绊脚石?

新浪 2012-07-28 20:25+-

  2013春晚再次由哈文掌勺,这消息刚刚确定就传来了火药味。陈佩斯、赵本山可能会同时上春晚进行小品王的最终对决?但是这两个人到底会不会上今年的春晚呢?

  话说2011赵本山请辞哈文导演的第一届春晚,其实圈内人都知道这是赵本山耍的一次低调的大牌而已,跟身体不适等等相关报道基本无关,有关的倒是赵本山跟李咏之间的哪点事。说实话人都不是神,明星更不是神尤其是腕。

  赵叔上不上春晚应该还是全民的关注问题,至于赵叔今年到底上不上春晚还决定于赵叔今年有没有什么好题材好剧本,当然好题材好剧本的前提最重要的一点应该是陈佩斯今年到底上不上春晚!


 

 

  为什么要说赵本山今年上不上春晚跟陈佩斯有很大的关联?小二从平民的角度分析了一下。

  第一,赵本山不上去年的春晚跟哈文有绝对的关系,上面也提到什么身体不适都是推辞之借口,而今年传来了哈文邀请陈佩斯其实这里面本身就隐藏了一个“副本任务”,哈文为什么要邀请陈佩斯是为了掀起小品王之战还是想用陈佩斯来顶替赵本山呢?如果陈佩斯真的答应了哈文出演春晚,那么今年春晚节目组就会考虑到陈佩斯的心情极有可能不再邀请赵本山。

  第二,如果哈文真的请回了陈佩斯,那么赵本山上春晚的几率几乎等于0,为啥?赵家班这几年都在争夺上春晚的名额, 就算赵本山跟哈文李咏关系不是那么融洽,但是大家且要记住他们搞的就是艺术事业,他们是明星是明星就得先出名出大名,而春晚恰好又是最好的契机,生意人是不会放过这种机会的。赵本山低不下头可是赵本山的徒弟可以,虽然哈文会不爽但是多少也会卖赵本山点面子,两人交涉不行换人交涉会有很大的成功率,像小沈阳这种近年来很受民众欢迎,而赵本山不上春晚本身就负了很多民意,哈文为民不为情也肯定会考虑这些。只是这是道选择题有赵本山的徒弟肯定就不会在有赵本山。

  第三,陈佩斯、赵本山本身没有什么冲突,但是哈文一上台众媒体就打出了小品王的金字招牌,任谁也不会自己砸自己的招牌,说实话赵本山的小品近年来已无新意,卖了几次拐,演了一次不着边的星光大道给很多人都带去了审美疲劳,反之沉寂的陈佩斯如果再次复出其表演风格肯定会压过这些年一成不变的赵本山。这不是什么巅峰对决只是人民群众的口味对决。试想让你吃了一年的馒头,过年吃顿饺子你能感觉不好吃吗?

  上面也只是咱们的分析猜测,只是陈佩斯真的会为哈文打开春晚这扇封闭多年的门吗?答案几乎是肯定的,那就是陈佩斯不会在上春晚!为何要这么说?据可靠消息陈佩斯已经拒绝了哈文的邀请不是为别的,就是为了一个誓言一个原则。

  1984年,陈佩斯与朱时茂因小品《吃面条》走红。之后,几乎年年都在央视春晚亮相,联手推出《王爷与邮差》《主角与配角》《烤羊肉串》《警察与小偷》等脍炙人口的小品,成为春晚的一大王牌。而因为作品版权问题,又被春晚“封杀”。陈佩斯曾经说过:1998 年演《狗娃与黑妞》时,我就和春晚导演要求单机拍摄,运用电影蒙太奇的手段,这样小品就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喜剧量会更大,结果没人听。后来到了《警察与小偷》,我又提出这样的要求,其实那时已经有电视墙了,单机拍摄营造的气氛更好,结果还是被他们删去特别精彩的一段过场戏。一年一年的,我们提出的意见总是遭到拒绝,所以矛盾就变成针锋相对了。

  为了这点陈佩斯发誓不再上春晚,今年又是陈父离开了人世第一个春节,陈佩斯不上春晚的答案视乎是铁定的NO.但是没到年末一切皆有变数陈佩斯到底上不上春晚还不是一个定数。

  只是假如没有了陈佩斯牵绊的春晚舞台赵本山是否会上呢?其实这里面追根究底的原因还是哈文跟赵本山两个人的问题。邀请陈佩斯是哈文设下的一个“副本任务”,而赵本山想不想玩一下这个游戏,还是要看他有没有这个必要,已经成为宗师级的陈佩斯、赵本山上不上春晚都是无所谓的,只是目前的赵本山更需要这么一个平台而已。

  离过年还早,这些也都是我们的猜测罢了,没想到现在的春晚会成为我们一整年的话题,甭管他谁上了反正没谁咱这日子都是这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