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为爱妻,20年来从不上CCTV

看中国 2012-04-08 20:09+-

  据在微博上近日所热传的这个贴:他出身于书香门第,父亲是大学教授。他为爱妻,20年来从不上CCTV;他是个好爸爸;他顾家,厌恶应酬,滴酒不沾;他才华横溢,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学生时是体育全能,探戈高手;他饱读诗书,季羡林赞他可胜任北大的研究生导师,与钱钟书是忘年之交;他说他只是个戏子。他就是陈道明。一个世纪好男人,一个敢担当的男人, 一个很给力的男人!

  凝眸七贤殇:把康熙大帝演活了,很是欣赏!

  古牧俪影2011:真诚的喜欢他,很男人。

  babyyu:这才是低调的奢华。

  学佛习道修国学的三番九木家:是我仰慕已久的文人,也是前央视着名主播杜宪的丈夫!夫妻俩一生低调,值得钦佩!

  陈道明的太太杜宪,今天40岁以上的中国人可能都不会不知道她。 她曾是前央视最大牌女主播,因64后穿黑色衣服播新闻联播而受连累。

  毋庸置疑,陈道明是大陆“影帝”级演员,但在陈道明大红大紫的时代,他的妻子杜宪却似乎一直是一种忌讳。

  1989年6月4日,杜宪与薛飞因在新闻联播里表达了对天安门屠杀学生的同情和哀悼,被央视打入冷宫。最近,随着中共政坛内斗的余震而引发的大陆百度网站上对“六四”、“天安门世纪伪火”等敏感词语的一度解禁。他们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反映了当下的民意。

  上图为薛飞,下图为杜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