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50人颁奖 章子怡葛优拿奖展幽默

新浪 2011-11-16 09:12+-

    由新京报主办的“东方时尚o2011中国最美50人盛典”在京举行,葛优、章子怡、林志玲、黄晓明、李宇春、濮存昕、文章、马伊琍、佟大为等明星作为获选50人代表亮相。其中,葛优、章子怡当选“年度人物”,章子怡在领奖时一展幽默感,称赞该奖项不以貌取人,否则葛大爷不可能出现在这里;葛优领奖时则感谢评委欣赏他的内在美,笑称希望可以像黄晓明那样外在内在美都统一。值得一提的是,林志玲当天更现场许下心愿,希望与葛优合作。

  正在拍摄新戏的章子怡一大早从上海赶早班机来京领取“年度人物”荣誉,并凭借在《最爱》里的精彩表现,获封“坚强之美”。在领奖时,章子怡表示看到大银幕上《最爱》的片段依然激动,“这部电影太不一样了,人的一生能有几次这么动情动心的演出!”章子怡再次感谢影片中的各位搭档,随后则一展幽默感,称赞该评选不以貌取人,“这个奖项很了不起,因为它不是以貌取人,要不葛大爷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葛优不仅在红毯压轴出场,在颁奖典礼上也压轴现身拿下“年度人物”奖项,他还自嘲第一次获得“最美”荣誉,“以前拿过最受喜爱的演员奖,但‘最美’还是首次,我觉得这是内在的成分比较多,但我也在想有没有可能,像黄晓明一样外在内在都统一。”随后葛优还对于评委的“透视眼”表示了佩服,“我前几天去医院照胃镜,医生说通过胃镜能看到我的内在,但评委没用胃镜就看到我的内在,厉害!”全场爆笑。

  李宇春获封“年度跨界艺人”和“年度女歌手”荣誉。近年开始尝试电影表演的李宇春在拿奖时坦言,看到自己在银幕上的表现,还是会笑场,“还不太适应当演员,所以需要导演帮忙。”随后,她还展望明年:“希望我是在演员里面唱得不错的,在歌手里面演得不错的。”

  黄晓明去年获封“上进之美”,今年则再次入围,并且同时获得“年度全能艺人”“年度人气艺人”荣誉。对于“全能”的称呼,他笑称:“我会爬树,会下水,但对于全能真的不敢当,但我还年轻,还会继续尝试不同的东西,希望向全能努力吧。”而当主持人问他如何hold住人气,他谦虚表示不觉得自己人气怎样,“但我确实很努力,信任那些喜欢我或者不喜欢我的人,只要让大家一笑,就心满意足。”

  当天包括林志林、佟大为等在领奖时均表达了想与葛优合作的心愿,林志玲更即场许下心愿,希望愿望成真。而获得“年度港台艺人”荣誉的她,在拿奖时也颇为感触,“一路走来,有人质疑我的娃娃音,有人说我是花瓶,我一直在大家的质疑下走过来,幸亏我是比较乐观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