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子弹飞》拍续集 葛优嘉玲发哥全复活

太阳报 2011-01-12 15:02+-

    英皇电影《让子弹飞》内地票房报捷,正迈向七亿元人民币票房,将成为中国电影史上最高票房的国产电影。有见及此,电影公司将斥资二亿元人民币筹拍续集,最快今年年底以原班人马开拍,姜文也已着手撰写剧本。

    成绩如此理想,英皇老板杨受成开心地率先透露续集剧情,三位主角周润发、葛优和刘嘉玲将会“复活”演出,剧情也不会有矛盾,其中在本集中枪的刘嘉玲,剧情交代她其实一早换了替身,中枪的是另有其人。而周润发被炸后很多人以为他已死,但电影没有交代发现他的尸首,为他埋下生还伏线;而葛优于爆炸后只是被银两埋着,而镜头所见挂在树上的下半身其实不属于他,事实上他依然生还!剧情巧妙安排,好让三人再大演对手戏。

    刘嘉玲坦言这集没过足戏瘾:“跟发哥没什么对手戏,如果拍续集当然想加重跟发哥的戏份啦!(加片酬?)不会,有这么好的电影已经很好。”活动期间她又大赞丈夫梁朝伟是英雄:“他是一个爱女人的男人,有量度就是英雄。我觉得他心胸、量度都很大,做到一个男人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