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2》求婚宣言 葛优:我愿和你将错就错

新快网 2010-12-14 09:41+-

非诚勿扰2》剧照

葛优在广州宣传《让子弹飞》的时候曾经透露,自己在《非诚勿扰2》中有一场主持的戏,主持的是一场“离婚典礼”。12月13日《非诚勿扰2》正式公布了这场离婚典礼拍摄前后的花絮。据了解,这是“王朔为《非2》剧本贡献的三大绝招”之一,另外两大绝招还有一个“试婚”是大家所知道的,还有一个目前仍然处于保密状态。

  《新快报》报道,在13日曝光的这款《非诚勿扰2》的终极版预告片中,秦奋向梁笑笑求婚之后,两人展开了试婚之旅。试婚首日秦奋却误将笑笑推下了床,笑笑一怒将秦奋关到了门外,秦奋无奈之下抱怨道“小两口头一晚上就分居,传出去让人笑话。”当秦奋有感而发叹道:“哪个女的都一样,不省心”时,笑笑回应说:“后悔了吧?一切都还来得及。”画面由此转到了孙红雷饰演的李香山与姚晨饰演的芒果离婚典礼,在有如结婚典礼一般神圣典雅的仪式现场,两人边倒香槟边与周围亲友大喊“不过了”,典礼上空气球飘过,赫然写着标语“离了还是好朋友”,鸽群瞬间飞散,新人变成“旧人”。这荒诞不经又不失生活气息的情节,正是王朔继“试婚”之后,为《非诚勿扰2》贡献的第二个剧情绝招。除了幽默情节,预告片中不乏颇具感怀的段落。秦奋对笑笑的“求婚宣言”也首次曝光:“面朝大海,背靠青山,一辈子太短,我愿意和你将错就错。”这也正好符合了此前冯小刚导演的观点“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

  在谈及《非诚勿扰2》的主题时,冯小刚说:“《非诚勿扰2》有两个主题,一个是关于爱,一个是关于死。爱与死这样两个主题是一个二重奏,它们交替出现互相策动。我认为不管是爱还是死这两个主题,我们都还是给观众提供了一些更不同的角度去看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