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陈凯歌发布会出意外 看台坍塌六人受伤

凤凰网 2010-03-13 09:37+-

受伤严重的被抬出现场。(图片来源:CFP图库供稿)

3月13日下午电影《赵氏孤儿》的开机仪式当天在山西阳泉市藏山举行,导演陈凯歌、制片人与主演葛优、王学圻、范冰冰、张丰毅、黄晓明等一同亮相。

人员拥挤 事故突发

全国200多家媒体到现场,然而13时50分左右,进行到一半的开机仪式突然遭遇事故,由于过度拥挤,记者的摄影平台发生坍塌事故,现场多人受伤。

其中,有四名记者及两名群众受伤严重,被抬出现场,受轻伤的记者也不在少数。据悉,《赵氏孤儿》发布会结束后,众主创都会去看望伤者。

陈凯歌道歉 陈红称会负责到底

对此事件,主演葛优称从未见过这么多群众参加的开机仪式。陈凯歌在继续的发言中安慰媒体,并连说四声“对不起”。制片人陈红在也向现场媒体道歉,表示筹备工作中存在不足,并声称会负责到底。

而主办地阳泉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有4名受伤记者,最严重的一位腿部肌肉拉伤,群众中有两人轻微受伤。伤者今天均可出院回家,对于媒体损坏的器材,会全额赔偿。

最新:事故重伤者已送往北京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