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梁朝伟曝张曼玉是唯一选择:她有时会使我疯掉

万维读者网 2006-01-09 14:25+-
  自《2046》、《韩城攻略》后,梁朝伟已经休息了整整一年。据《南京日报》报道,日前,他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将和王家卫合作新片《叶问传》。至于女主角,他说:“其实张曼玉是唯一一个我很想再次合作的演员。”

  王家卫使我越来越懒

  梁朝伟说,自己曾经是个很淘气的男孩,只是后来因为家庭的缘故才变得约束进而抑郁。不过正是这种性格,才促成梁朝伟在演艺事业上的成功。不过对此,梁朝伟称只是因为遇到了王家卫:“本来我演戏都要和导演交流,说说我对角色的感觉和在不同场景的戏里我想怎样演绎。但自从跟家卫合作之后,似乎我就没有了这种能量,都是他叫我怎么演,反而我不需要考虑什么。因此我变得越来越懒。”

  张曼玉是我最想再合作的人

  正在准备《叶问传》的梁朝伟,因为电影讲述了咏春拳创始人叶问的故事,因此去年有半年是在学习功夫:“也算是强身健体。”

  被问到这部电影女主角会是谁,他笑着说,现在还没定,不过最希望能和张曼玉再次合作,“我想张曼玉是唯一一个我真的很想再次合作的。她有时会使我疯掉,她个性强,很有活力。”(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