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梁朝伟提起婚事就回避

万维读者网 2004-07-28 12:27+-
对张曼玉“露点照”很淡定

  与章子怡激情戏无障碍

  个人只谈事业不谈结婚

  在新加坡的一个记者会上,梁朝伟大概起床起得早还没完全清醒,受访时一脸肃穆,但经过一番热身,他开始有了笑容,话语也多了起来。

  最近张曼玉在葡萄牙与男友游泳时,不慎被狗仔队拍到露点照,梁朝伟的女友刘嘉玲被问起对此事的看法时,一派淡定地说“身材好怕什么给人拍?”,《新明日报》记者再问梁朝伟对好友

  张曼玉露点照曝光的看法,他想了一想,正色回应:“没什么大不了。那是她自己的生活,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梁朝伟进一步声言:“那么多狗仔队,没办法每一分钟都在防备,因为会很辛苦。如果要避开狗仔队,就不能出门,等于把自己关进监狱里。”

  最近香港有消息指出,梁朝伟与刘嘉玲早在年初已与双方家长见过面,很可能在今年内宣布结婚。记者向梁朝伟求证此事,梁朝伟只说自己“事业心不是很强”,对婚讯却笑而不答。





  想当监制不想退休

  不久前,娱乐圈盛传梁朝伟要退休。对此,梁朝伟笑着说:“我从来没讲过要退休,人总不能没事做。我也不可能离开电影,因为我太喜欢电影。我当了二十几年的演员,只是有意往幕后发展,因为当演员发挥空间很少,太被动,所以我一直希望有机会转向幕后,可能再过一两年就退下去。但我自认没做导演的天分,所以就想到当监制。当监制有很多东西可以控制……”

  好友张曼玉曾指梁朝伟不应接拍“烂片”,梁朝伟回应说,拍一部戏之前无法预知它是好是坏,即使付出多、回收少,都是一种经验。“如果我真的退居幕后,在幕前的演出比例就会少一点。我不是说自己要退休,碰到喜欢的角色,我还是会演出,因为那时我已经是‘监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哪怕客串一个小角色。”梁朝伟边说边笑。

  自己爱运动嘉玲劝不动

  发现不运动比抽烟、喝酒者死亡率更高,梁朝伟庆幸自己生平爱运动,但好动的他,却无法劝服刘嘉玲做运动。

  记者提到艺人吸毒减压一事,梁朝伟说最好的减压方法就是运动:“我每天打乒乓球两个小时。”据悉,运动治疗了他的失眠症。2003年,梁朝伟5部电影的票房收入高达1.4亿港元,票房效应高居榜首,甚至占全年港片总收入的一半。对此梁朝伟只淡淡地表示,电影卖得好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只是碰巧他所接拍的电影类型对观众有吸引力而已。

  有传梁朝伟的片酬已高达1000万港元,既然他那么有“卖”点,会不会再加价?“不会,但那些拍得太辛苦、太长时间、去太远地方拍摄的戏,我就不会拍。”梁朝伟说。这当然是开玩笑,因为梁朝伟接下来将与王家卫合作一部动作片《叶问》,诠释李小龙师傅叶问的生平传奇。梁朝伟笑言要苦练半年的咏春拳,摆出来才有“一代宗师”的气度,想必又是辛苦得要命。至于马楚成的《韩国攻略》,梁朝伟透露会是动作喜剧,作为平衡身心很不错。

  全裸演激情心理没障碍

  据报道,在新片《2046》中,梁朝伟全裸与章子怡演出激情床戏。梁朝伟声言演激情戏没有心理障碍,他比喻:“这就像洗澡不可能穿衣服!我不认为那场全裸戏会很大胆!”不过,拍全裸激情戏仍必须清场,那是照顾女对手章子怡的心理感受。

  而女友刘嘉玲在《2046》中也有背部全裸与男艺人上床的大胆镜头,他们演这种戏前可有过沟通?梁朝伟说:“没有,大家都是专业艺人,知道那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