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手机又赚海了!依然雄霸天下

RFI 2018-02-20 09:29+-

苹果iPhone手机又赚海了!依然雄霸天下

  科技信息公司“策略分析”(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说,2017年第四季度,美国苹果公司iPhone手机的销售收入占了全球手机业的51%,超过了其他所有手机销售收入的总和。

  iPhone去年第四季的收入是“三星”的三倍,是中国手机“华为”的七倍。

  去年第四季全球智慧手机的实际销量虽然比上年同期下跌,但是手机的销售收入却同比增加了18%,主要原因在于iPhone,因为第四季的iPhone平均每支售价高达800美元,是全球其他手机平均每支售价的三倍。

  苹果公司财报显示,去年最后一季售出7730万支iPhone手机,数量比上一年同期减少了1%。但三星这季的销量跌幅更大,同比减少了4.4%,销量为7410万支。iPhone击败三星,再度成为季度的销量冠军。

  “策略分析”分析师马斯顿(Neil Mawston)说:苹果iPhone是个制造财富的机器。

  去年第四季,苹果还有另一制造财富的机器。这一季,苹果手表(Apple Watch)的销量首次超过瑞士手机业的销量总和。苹果手表这季销量达800万支,而整个瑞士手表业的销量,包括了劳力士(Rolex)和斯沃琪(Swatch),只有680万支。

  苹果去年第四季推出的第三代苹果手表增加了功能,可用来打电话,收发短讯,还可以检测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