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不希望你买华为手机

纽约时报 2018-01-27 08:53+-

美国政府不希望你买华为手机

  有一款智能手机是美国政府不希望你买的。它叫Mate 10 Pro,华为制造。这是一家长期被美国政府怀疑在为中国进行间谍活动的中国制造商。

  这部手机售价为800美元,作为华为在美国推出的首部高端智能手机,它本应在今年引起巨大反响。但原计划以苹果、三星等品牌高端手机的竞争对手来推广它的AT&T,这个月突然退出了协议,似乎是在向华盛顿出于安全顾虑的施压低头。据一些报道称,美国最大运营商威瑞森无线(Verizon Wireless)也出于政治压力取消了一份类似的协议。(威瑞森拒绝置评。)

  受到了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的冷落,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本月在拉斯维加斯科技大会“消费电子展”(CES)上发起了直率的抨击。

  “这对我们来说,对运营商来说,都是巨大损失,”他说。“但对消费者来说损失更大,因为他们没有了最优选。”

  抛开安全问题不说,余承东说的不无道理。基于一周的测试,Mate 10 Pro是一款可靠全面的安卓智能手机。它配有极佳的摄像头,会利用人工智能,拍摄清晰、色彩鲜艳的宠物、植物、食物,当然,还有人像。与苹果和三星的手机相比,它的电池寿命更长。考虑到耐用性,手机还配了一个保护壳和屏幕保护膜。

美国政府不希望你买华为手机

  然而,没有美国大型运营商的支持,购买这款智能手机的风险就大了。虽然下个月Mate 10 Pro仍会通过网络开售,到了季末还能在百思买(Best Buy)店内购买,但缺少运营商的协作意味着,一旦屏幕破裂或出现其他问题,你将很难获得设备支持。

  以下是关于这款手机,你需要了解的地方。

  亮点

  处理器是Mate 10 Pro的标志性主打,芯片中有一部分是专为人工智能设计的。

  这使手机能够高速处理算法,能做到如自动识别一个物体,以使摄像头快速调整聚焦、控制适量光线等事情。华为还表示,是人工智能让手机的性能最大化:它会定期进行维护工作,如清理可能会减缓手机运行速度的旧系统文件。

  摄像头也值得关注。华为与广受欢迎的相机制造商徕卡(Leica)合作开发了手机的双摄像头配置。和苹果、三星的手机一样,Mate 10 Pro的摄像头能拍出所谓的“焦外”效果,这需要两个镜头协同工作,用精准聚焦表现照片的主要对象,同时轻柔地虚化背景。

  和其他新潮的智能手机一样,Mate 10 Pro防尘、防水。但它也有一个华为说比其他许多手机都能使用更久的超大电池。这部分是因为它的人工智能处理器能检查电池使用情况,调整资源配置,延长使用寿命。

美国政府不希望你买华为手机

使用华为Mate 10 Pro拍摄的照片(左),与使用苹果iPhone X拍摄的照片对比。

  Mate 10 Pro还附送了一个显示屏适用的屏幕保护膜,盒内还有一个塑料保护壳。这些都是很贴心的配件。保护壳能吸收坠落的冲击力,屏幕保护膜能防止划痕,不破坏显示屏的结构完整。

  优点和缺点

  根据我的测试,Mate 10 Pro的两个最佳特性是摄像头和电池。最不吸引人的是显示屏。

  我从好的方面开始说起。在与iPhone X和三星Galaxy S8+的对比中,Mate 10 Pro在照片质量上仅次于苹果。三款手机都能拍出很好的照片,但Galaxy S8+拍出的照片颜色太过饱和,而Mate 10 Pro拍出的照片看起来又丰富又清晰,iPhone X的照片则在阴影细节上看起来更好。

  至于焦外效果,也就是肖像模式,与Galaxy S8+相比,Mate 10 Pro更擅长将主体与背景分开,但我还是更喜欢iPhone X,因为它能更好地照亮人脸。

  Mate 10 Pro在有一个方面显然是赢家:电池。在我通过蜂窝网络浏览网页的测试中,华为手机剩下的电量比三星Galaxy Note 8和iPhone X大约多了两小时。

  显示屏是Mate 10 Pro最大的缺点,它的分辨率低于Note 8、Galaxy S8+和iPhone X,也就是说,有些图形和文字看起来更模糊。总体而言,与Mate 10 Pro的显示屏相比,iPhone X和三星Galaxy屏幕上的文本更清晰,网页更生动。

  结论

  Mate 10 Pro是一款相当出色的智能手机,但即使能买到,你也很可能不会买它。显示屏分辨率较低是它的主要缺点,此外,它还缺乏运营商的支持。

  华为表示,如果需要获得Mate 10 Pro的技术支持,可以拨打它的热线电话;如果需要维修,可以把设备寄到德克萨斯州的一个维修中心。但相比走几步就能到的苹果店或最近的运营商,这还不够理想。

  隐私和信任也很重要。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得出结论称,华为和另一家中国电信公司中兴通讯(ZTE)是国家安全威胁,因为它们试图获取美国公司的敏感数据。2016年,安全调查人员在华为和中兴的某些手机上发现了一个预装软件,其中设置了每隔72小时把手机上的所有短信发回中国的后门。据开发该软件的公司称,该功能并非针对美国手机。但美国的国会议员一直对华为保持警惕。

  最重要的是,你必须决定你是否信任华为。你有责任仔细阅读华为的隐私政策,以确定你是否有信心使用该品牌的手机。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隐私和安全是重中之重,该公司遵守严格的隐私框架和监管规则。

  华为的余承东在消费电子展上讲述了公司此前是如何克服信任障碍的,包括在中国国内——华为的智能手机最初并没有获得中国运营商的信任,因为当时该公司是手机行业的一个新来者。

  “非常艰难,”他说,“但我们赢得了中国运营商的信任,我们赢得了发展中市场的信任,我们也赢得了全球运营商的信任——众多欧洲和日本运营商。在过去的30年里,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品质。”

  • 最新评论
  • 无云夜空

    华为的mate10pro目前是最佳选择,在哪儿买都是一样的,人有选择自由。

    屏蔽
  • 无理

    我是AT&T的用户。当时那个雇员告诉我可以自己在Amazon买任何解锁的手机,只要支持一项什么技术,就可在AT&T用。所以如果AT&T在技术上能使用华为手机,那么在那里买了就没什么关系了, 是不是这样?有懂的人给解释一下吗?谢谢。

    屏蔽
  • 老张

    美国的策略是国内公司鼓励竟争,国际公司鼓励独大。外国公司想进来或独大,就扒你一层皮。几年前丰田汽车刹车门令人记忆深刻。

    屏蔽
  • shachenzi

    笑话,人家不和你合作,不是不让你卖,如果真的好,市场会做出选择的。吹牛和煽动民族情绪有屁用!

    屏蔽
  • sonchi

    一个擅长撒谎的国家和政府。

    屏蔽
  • sonchi

    中国可以封杀iPhone - 同样以莫须有的说辞(谎言)来玩。

    屏蔽
  • sonchi

    害怕竞争,就封杀竞争者。贸易保护。Snowden几年前说出了真相,是NSA入侵华为设备,来监视华为客户; 还入侵了华为总部。

    屏蔽
  • 一步夫

    "美国政府不希望你买华为手机", 果真如此,那太虚伪啦。 中国该做些什么那?

    屏蔽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