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旧iPhone变慢 苹果遭控告索赔

中央社 2017-12-22 18:16+-

让旧iPhone变慢    苹果遭控告索赔

iPhone处理器速度测试软体开发商Primate Labs于18日公布数据显示,iPhone 6s和iPhone 7在新款iPhone推出后,运转速度都变慢。图为民众使用iPhone 6手机。(中央社档案照片)

美国科技业巨擘苹果公司(Apple Inc.)昨天承认,为了延长手机寿命,刻意让较旧版本的iPhone运作速度变慢。当天立刻遭到2名美国民众向法院提出集体告诉,并要求赔偿。

路透社报导,iPhone处理器速度测试软体开发商Primate Labs于18日公布数据显示,iPhone 6s和iPhone 7在新款iPhone推出后,运转速度都变慢。

CNBC报导,苹果公司承认,若iPhone安装的较旧版本电池无法满足电力需求,他们会运用演算法协助iPhone以最佳效能运作,并防止手机突然关机。

苹果并对路透社表示:"去年我们对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释出一项功能,仅在必要时修正瞬时峰值,以防装置在这些情况下意外关机。我们现在已将这个功能用在安装iOS 11.2的iPhone 7上,而且打算未来还会支援其他产品。"

根据今天曝光的正式诉讼文件,2名住在加州的iPhone 7用户鲍格达诺维奇(Stefan Bogdanovich)和史皮亚斯(Dakota Speas)向加州联邦地区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控告苹果公司在从未获得许可情况下,让他们的iPhone运作变慢。

2人指称:"由于运转速度遭刻意减缓,使得他们在使用iPhone上遭遇干扰。"2人还说,苹果的行动造成他们"经济上的损失和其他应获得补偿的损害",因此要求赔偿。

记者试图连络苹果公司,第一时间还无法取得苹果对此案的评论。

鲍格达诺维奇和史皮亚斯正在试图获得胜诉,以扩大符合本案原告身分的范围,希望能够涵盖美国所有持有比iPhone 8更旧版本苹果手机的用户。

苹果公司昨天解释为何一些旧版iPhone速度变慢时表示:"我们的目的是带给消费者最佳经验,包括在整体表现和延长手机寿命等方面。"

苹果在声明中还说,问题在于所有锂电池时间一久且累积充电循环时,会老化且难以输出大电流,不只有苹果产品内的电池会这样。电池在低温或低电量下,满足峰值需求的能力也会降低,并可能造成手机突然关机以保护电子零件。

但法新社报导,苹果的说法证实一些阴谋论者的猜测,认为苹果暗地让旧款iPhone用户以为他们需要整支手机换新,而非只需换新电池,诱使他们升级购买最新款的iPhone。

  • 最新评论
  • g2j2

    很简单,买了新手机后,千万别做任何软件更新,尤其手机新款升级,旧手机下载新程序,本来就是找死。

    屏蔽
  • 苹果为何不把它作为选项而是擅自让手机变慢,这明显是逼迫用户换新机。 本人最近数月就发现iPhone 6明显便慢。打开相机都需要很长时间。

    屏蔽
  • kshdjj

    Window不断地发行新版本收钱,软件技术上无特别创新,仅把操作控制键Icon,tab的位置进行重新组合排列,只是让用户难找,这就是新版本?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