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美国网友怒批 中国网友炸锅

科技之窗 2017-09-29 19:48+-

苹果遭美国网友怒批  中国网友炸锅

苹果新机iPhone8以及iPhoneX都已经发布,但是遭遇各种问题。首先就是在中国销量有点低迷,甚至传出专卖店保安比消费者多的段子,现在又遭遇美国消费者怒批,原因就是缺少FM功能。中国网友看到后大多调侃:现在谁还用FM?

近期FCC(联邦通讯管理局)和一些团体一直在向苹果公司施加压力,要求其为iPhone用户激活FM地面无线电功能。今天苹果首次针对此事作出了回应。苹果在声明中表示,从技术上讲,iPhone 7和iPhone 8作为无线电装置是不可能的,因为其缺少支持信号的芯片和天线。

现在的智能手机都不自带FM这个功能了。因为现在智能手机崛起,功能手机逐渐退出历史舞台,FM这种在功能手机上必备的功能在智能手机上显得不那么重要,完全可以用网络收音机app取代。当前的智能机中大多没有FM天线,采用耳机做天线则收听时必须插耳机且信号并不好,影响用户体验;采用内置天线的话会对手机体积有影响,影响外观设计,进而影响用户体验。除此之外,FM电台音频相比电话音质并没有什么优势,而且在线广播电台提供的音频质量相对更高。另外大部分广播电台都是商业电台,其中每个小时里,有1/3的时间都在播放各种广告,而不是新闻或者音乐,对于当前上网看看视频、浏览网页还嫌广告多的用户来说很难忍受。

总体来看,虽然在一些特定场景下FM广播将会继续存在,但FM调频广播的没落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随着数字广播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会更加习惯可点播的流媒体音乐和广播服务,手机FM调频收音机功能存在的必要性确实大大降低了,手机厂商逐步关闭这一功能也在情理之中。

然而现在美国消费者呼吁激活手机FM功能,美国广播机构表示消费者将得以从被激活的智能手机FM调频收音接收模块中受益良多。人们可以在无需花费流量的前提下收听音乐、广播,还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接收广播通知等等。在有突发事件时,广播是应急必备的通讯设备,也是唯一的设备。因为天灾之后就会断网络、断电,那时国家的应急通讯工具只有广播。而对于外界的指责,苹果反击称,虽然iPhone不支持FM广播信息功能,但iOS系统上还有可以替代的方式,比如天气预警和AMBER警报,这都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