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首次在中国内地建立数据中心

华尔街日报 2017-07-12 17:41+-

苹果将首次在中国内地建立数据中心

  为了遵守严格的网络安全新规,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将首次把其中国客户数据存放在中国境内的一家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将由一家国有企业运营。

  苹果在中国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将落户贵州省,iCloud服务中国客户数据将存放在该数据中心。苹果周三表示,这些数据将包括苹果中国大陆用户上传的照片、文件、应用(app)和视频。

  该数据中心将由贵州省政府所有的一家公司运营。去年之前,该公司董事长的身份是地方政府官员。

  根据合作协议,苹果将保留该数据中心的密钥控制权。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将有权访问这些数据。苹果的贵州合作伙伴将监控这些数据。

  此外,苹果将不能把中国客户数据转移到美国,以符合中国新实施的跨境数据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也是中国网络安全新规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