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被三星狂甩 苹果股价暴杀

中时电子报 2017-06-10 09:12+-

iPhone 8 被三星狂甩    苹果股价暴杀

  iPhone 8将无法升级至超高网速。图为iPhone概念图。(翻摄CNET)

  据美媒报导,苹果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8将无法升级至超高网速,比竞争对手三星S8略逊一筹,消息一出,市场卖压疯狂涌现,苹果周五股价一度应声闪崩近6%,随后跌幅稍收歛,终场仍暴跌3.88%,收在148.98美元。

  财经科技网站Business Insider指出,苹果近期与晶片供应大厂高通因专利诉讼官司而交恶,新一代iPhone可能转向英特尔采购品质较次的数据机晶片,换言之,新iPhone将无法达到各大电信商期望的最高网络速度目标。但苹果死对头三星,今年推出Galaxy S8就已配备高通生产的超高网速数据晶片。

  报导指出,由于苹果跟高通正在打官司,且为减少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最新iPhone可能同时采用英特尔和高通的数据晶片,但为避免果粉拿到新机有网速上的差异,苹果可能会限制高通数据晶片的速度。

  消息传出后,苹果股价立马跳水5.78%,随后小幅拉抬,但终场仍狂泻近4%,也拖累投资人持股信心,facebook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价均狂跌逾3%,亚马逊同样重挫3.16%,近来倍受关注的辉达(NVIDIA)更暴跌6.46%,而在大型科技股的带头屠杀下,纳斯达克指数终场大跌1.8%、收在6207.92点。

  • 最新评论
  • 渔阳山人

    胡扯。Nasdaq跌了,谷歌、Netflix等也都跌了,也是因为三星?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