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Siri弱爆 三星S8支持视觉搜索?

搜狐 2017-01-19 19:37+-

苹果Siri弱爆 三星S8支持视觉搜索?

图:传言中的Galaxy S8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传言称三星将在今年发布的Galaxy S8中提供视觉搜索功能,使用户能搜索出现在照片中的物体,这代表着三星在语音助手领域的最新尝试。

  SamMobile消息人士披露,GalaxyS8用户将能在手机的相机应用中启动被称作Bixby的语音助手。Bixby能分析照片,识别照片中的物体,利用OCR技术识别照片中的字符,然后搜索物体和文字。

  这一功能似乎与谷歌Goggles相似,但Bixby更进一步,“与其他应用的高度互联性”,将使被识别的物体和文字能应用在其他应用中,例如帮助发现购买被识别物体的商店,或通过电商购买被识别物体。

  除相机应用外,传言称Bixby还将能被Galaxy S8机身一侧的一个专用按键启动。

  Bixby的功能可能来自VivLabs,这是由前苹果员工,以及Siri联合创始人达格·吉特拉斯(DagKittlaus)、亚当·切耶尔(AdamCheyer)和克里斯·布林汉姆(ChrisBringham)创办的一家创业公司。去年10月,三星收购了Viv Labs,并接收了后者30名员工,但没有披露收购金额。

  传言中的Bixby应用互联性可能是三星使Galaxy系列智能手机向iPhone和其他智能服务看齐的多个手段之一。外界普遍认为三星将在GalaxyS8中包含新款S Health应用,挑战苹果HealthKit和CareKit。新款S Health应用提供视频预约就诊,搜索症状和疾病,以及其他与医疗相关的功能。

  有传言称三星将在2月末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Galaxy S8,但也有传言称三星将把Galaxy S8发布时间推迟至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