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黑色iPhone7为何总缺货:良品率低需求大

腾讯科技 2016-09-26 17:43+-

亮黑色iPhone7为何总缺货:良品率低需求大

  亮黑色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目前很难买到。如果你今天预订一部亮黑色iPhone 7 Plus,那么要等到11月份才会发货。

  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亮黑色iPhone 7缺货的主要原因在于,这种配色外壳的生产存在难度。亮黑色iPhone 7“外壳生产的良品率很低,只有60%至70%”。换句话说,苹果合作伙伴的产品中有很大一部分质量不符合要求。

  郭明錤指出,这导致了“供货的不足”。

  与此同时,凯基证券对iPhone 7预订情况的调查显示,“亮黑色是最受欢迎的选择”,这也带来了问题。在全球范围内,iPhone 7预订阶段的订单量有30%至35%都是亮黑色型号,近一半的预订来自中国。

  郭明錤表示:“调查反映了iPhone购买者对不同型号的偏好,从美学来看这与iPhone 6s不同。亮黑色的热销表明,用户喜欢不同于传统金属质感的设计。”

  整体来看,预订阶段的订单中有一半是iPhone 7 Plus,另一半为iPhone 7。

  不过,即便亮黑色iPhone存在强劲需求,但郭明錤依然认为,iPhone 7的销量将会低于去年的iPhone 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