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交代:郭文贵根本不知道高层机密

万维读者网 2017-06-27 19:46+-

原国安高官马建交代:郭文贵根本不知道什么高层机密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读者樵夫来稿:据消息人士透露,现已落马的原国安高官马建交代,郭文贵其实并不了解什么高层机密, 而仅仅是知道少数几个同他有生意来往官员的一些个人隐私。这些官员的级别根本算不上什么最高层。

马建坦白,他原本根本不认识郭文贵,是一个与他还算熟的人介绍,在一次饭局上“正式认识”郭的。不过当时要想高攀他的人实在太多,郭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因此根本没有介意郭所献出的“殷勤”,直到郭给了他一大笔“好处费”和要“送”给了他女人之后,他才开始留意起郭。可是为了谨慎起见,他曾经下令国安对郭的身世进行了彻底调查,而且对郭进行了非常严密而全面的长期监听,完全搞清了郭的底细之后,才接受了郭所送给他的这一大笔“好处费”,并且和郭开始真正的交往。

马建交代,国安对郭的全面调查与严密监听结果表明,郭仅仅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与高层根本没有任何的往来,也可以说根本没有什么最高层的背景。因此在马建认识郭之前,郭根本不了解最高层的什么机密。

马建承认,由于郭与他频频接触,且又是送钱又是不断“送”女人,他有些担心会出事,因为他知道,国安体系对国安自己的工作人员甚至自己的高官有时也是有秘密监听的,所以他还是生怕常常与郭这样一个商人交往,会引起国安内部监管人员的怀疑。再加上郭自己不断要求加入国安,以利其生意的发展。所以,为了掩人耳目,他就将顺水推舟郭发展成为所谓的“国安人员“。不过其实郭并没有任何的情报能力。为了掩人耳目,他还将一些由别人提供的非常有价值的情报说成是郭搞来的,将郭包装成为一个优秀的情报人员。

马建继续坦白说,他的确是动用国安对与郭有生意往来的几个官员进行了监听,而且向郭泄漏了这些官员的贪腐情况及其隐私情况,其中也包括河北省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张越。不过这几个人的官位其实都不高,都在省部级以下,而且他向郭透露的这些内容绝对并不涉及政治与国安的工作。

马建还交代,虽然他将郭拉进国安,而且直接负责领导郭,可是他却从来都未曾违反国安的纪律,对最高层进行过任何的监听,更不可能向郭透露过任何最高层的机密,甚至郭曾经有意无意地问起薄熙来的案件情况,都被他拒绝了。所以郭根本不知道最高层的机密。

马建还坦白,他绝对没有提供国安在海外秘密工作人员的名单给郭,因为根据国安的工作原则与纪律,即使是国安的最高层也只知道极少数人的真实姓名,其余的只能知道代号,而根本不可能知道详细的姓名。所以这样的名单,即使他本人也不可能掌握,更不可能给郭。而据他所知,郭也根本不可能知道国安在海外的工作计划与人员的基本情况。

马建最后交代说,实际上他仅仅是利用职权在生意上帮助郭而已,并没有也不敢把国安的任何核心工作机密泄露给郭。

  • 最新评论
  • litianbao

    郭文贵知不知道高层秘密,把海航资产来龙去脉向人民说清楚,还自己清白。

    屏蔽
  • 神经节

    为各自的主子说话

    屏蔽
  • 咱老百姓

    此人獐头鼠目。

    屏蔽
  • 万水千山总是情

    马健给打成那样。

    屏蔽
  • 无理想的人

    仅从逻辑上看“马建交代:郭文贵根本不知道高层机密”与“马建交代:郭文贵可能知道高层机密”,前错后对。

    屏蔽
  • g2j2

    要相信马健,要相信党,不要信郭文贵。

    屏蔽
  • NTD

    五毛,现在放心了吧,没事常出来转转

    屏蔽
  • 闲汉凡人

    壁王二怎么样?

    屏蔽
  • 海哲

    欲盖弥彰

    屏蔽
  • wkghm2288

    被上电视翻版。

    屏蔽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