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即将进行的第三次军演为武力犯台?

自由亚洲 2018-04-23 11:11+-

大陆即将进行的第三次军演为武力犯台?

  近日,中国官方宣布,解放军将于4月24至25日,在浙江舟山黄大洋海域实弹演习。这也是12天来,大陆军方的第三次军演。有台湾学者认为,北京试图通过不断演习、军机绕台方式对台施压。但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约六成五的民众不认为解放军会武力犯台。

  根据中国大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日前发布的公告,解放军将于4月24至25号在浙江舟山黄大洋海域进行实弹演习;演习时间为凌晨5点30分至下午6点。根据公告座标,演习直线距离台北约560公里。

  这也是中国大陆继4月12号在南海举行历来最大规模海上阅兵,以及4月18号在福建泉州外海举行实弹军演后,时隔7天再次进行的军事演习。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接受本台访问时分析,中国大陆今后演习会更频繁、军机绕台次数也将增加,而演习地点将逐渐向台湾海峡靠拢,未来的两岸系将是以大陆的“武吓”为主轴。

  张亚中:北京的战略目标就是不断地演习遏止台湾。北京现在还没有能力(攻击台湾),因为美国的力量。美国的立场又很清楚,美国不断要利用台湾去挑衅中国大陆或者制衡中国大陆,他(美国)会给台湾不断加码的帮助。这是个没办法避免的局,大家一定会发生碰撞。对北京来说,它还没有准备好。可是对美国来讲,希望不断刺激,甚而大陆早一点表态、早一点挑衅。对美国来讲,也是有好处的。

  张亚中形容,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北京有三支箭,第一支箭是经贸,趁着“中国制造2025”还未成事实前,不惜联合盟友对中国大陆发动经贸战;在南海议题上,美国用的是“自由航行权”;第三箭就是台湾射向大陆。前面两件来讲,对北京都可以妥协。但是第三箭,中国大陆对美国容忍不了。

  “台湾民意基金会”4月23号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六成五的民众不认为“未来中国大陆真的会武力犯台”;如果解放军武力犯台,四成七的人认为“美国届时会出兵协防台湾”;然而却有高达六成五的民众对于国军能否有效防卫台湾表示,没信心。

  陈水扁政府时代的国防部长蔡明宪也表示,一旦台海有军事冲突,美国会协助台湾,因为确保台海稳定与安全也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蔡明宪:如果台湾海峡被中国拿去,那么对美国所谓的防卫第一岛链的缺口,对美国的国防安全战略是很危险的。美国从过去1996年的台海飞弹危机;到2004年(陈水扁连任)的两颗子弹危机;再到2008年我在国防部的时候,中国想要军事封锁台澎金马,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就已经在台海四周。

  不过,“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却认为,蔡英文总统声望跌至三成二的低迷数字,其中原因在于处理两岸事务太软弱。游盈隆指出,解放军4月18号举行实弹演习后,其轰炸机还侵犯台湾领空。台湾的国防部却只有口头劝告、没有任何作为,台湾人民会把这笔帐算到三军统帅的头上。

  游盈隆:如果这几天台湾再发现中共的轰炸机,或其他的飞机出现在台湾防空识别区;如果她(蔡英文)做一件事情,声望会提高5至10个百分点也说不定。那就是说,你吓吓他们,展现一下你国防的武力,让他们感觉在这边不能悠游自在。台湾的领空飞来飞去公然挑衅,已经侵犯到中华民国主权也没怎么样,空军要做点事情吓吓解放军才会有效果,人民才会有感觉。

  而台湾国防部下属《军闻社》4月22号刊文表示,国防部长严德发赴屏东视察指导空军第六联队。严德发对国军有效掌握解放军及区域动态的杰出表现,表达了肯定和嘉勉。根据公布的照片,严德发还手握拳头表示:水下、水面、空中不管从哪里来,我们都掌握得到!严德发还肯定台湾三军部队,足堪捍卫国家安全大任。

  • 最新评论
  • 社会主义好

    未来的两岸系将是以大陆的“武吓”为主轴? 台湾岛民说自己不是吓大的或者就是从小吓大的,演习就是排戏而已!美国不惜挑起台海战争以遏制中国,美国要拿台湾人的命一用去维护美国的霸权!台湾当炮灰的时刻终将到来!美国会加速这一进程!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