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龙舟翻覆事故致17人死亡

纽时储百亮 2018-04-22 23:57+-

中国广西龙舟翻覆事故致17人死亡

中国桂林,两艘龙舟在桃花江上侧翻。 CHINATOPIX, VIA ASSOCIATED PRESS

北京——周六,中国两艘龙舟侧翻,数十人落入湍急的水流,17人死亡,为传统节日端午节进行的准备工作演变成了一场悲剧。

中国南部广西地区的这起事件发生在为6月的端午节进行的训练期间。端午节是一个受欢迎的节日,届时会在河流和水库举行划船比赛,每条船上有数十名桨手。

据广西一家官方新闻网站和另外一些媒体周日报道,其中两艘船在试图通过桃花江上的一处滚水坝时发生侧翻,船上57人落入湍急的水流中。

一家中文新闻网站上的视频显示,一艘船从侧边靠近滚水坝时突然被吞没,旁观者吓得大叫起来。

中国广西龙舟翻覆事故致17人死亡

两艘龙舟侧翻后,救援人员在桂林桃花江寻找失踪人员。 CHINATOPIX, VIA ASSOCIATED PRESS

政府还没有对这两艘大约60英尺(约合18米)长的船侧翻的原因进行全面解释。中国的《法制晚报》在其网站上说,领导搜救工作的官员王俊仕称,视频显示一艘船先侧翻,另一艘船在试图追上去救助落水者时翻覆。

《法制晚报》称,龙舟上的训练人员没有穿救生衣,一名未具名的救援人员说,遗体被打捞出来时,“可以看出,他们落水后处于一种在想抓住东西的状态”。

中国的新闻网站刊登了据称是这起事故及其后续的照片,包括数十人在近乎褐色的水中挣扎,试图爬上岸,以及橡皮筏上的救援人员试图把受害者从泄洪道边缘打捞出来的照片。

据《新京报》报道,在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赛龙舟是一种流行的传统,但发生此次事件的广西桂林地区的村民,似乎尤其热衷。

数百名消防队员和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寻找和医治幸存者,40人被打捞或自行上岸。周六晚上,救援人员找到最后一名失踪人员的遗体,搜救工作结束。

  • 最新评论
  • 叽叽喳喳

    诡异的是,南方人习水性,怎么会死伤如此惨重?

    屏蔽
  • van68

    活该,遭天杀报应,广西人吃狗肉的报应!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救生衣都不穿?安全意识太缺乏!另外中国人什么都要贱卖出口换取美元废纸还被冻结在那里放着,赊账,自己却连救生衣都不用?这就是中国几万亿外汇的由来!GDP第二是为外国人为美日生产廉价品的GDP,中国的GDP不代表国民的生存质量,代表的是劳动强度和负担!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