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航母今日海试:百年忠魂可安息了

凤凰 2018-04-22 22:36+-

  4月23日海军节,首艘国产航母将进行海试。

  中国从无到有建造的第一艘航母离列编服役越来越近,中国海军离拥有双航母编队的日子越来越近。不仅如此,采用弹射方式国产第二艘航母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那将是未来中国海军真正担负战备值班的航母,而中国拥有几大航母打击群的日子也遥遥在望。估计那时再遇到海地地震、印尼屠华、“银河号”事件和也门撤侨,中国领导人第一个会问联合参谋部:我们最近的航母编队在哪儿?

  在日本的旅游胜地福冈市太宰府,有一座带有小院的别墅。这栋别墅经常被发现有灵异事件发生。当地的日本人都知道,这是因为别墅里的冤魂太多了——这栋别墅是用大清北洋水师的定远舰的舰体作为建材建造的,名字叫定远馆。

  夜深人静,时常有人会听到敲击声、哭泣声,那是100多年前中国海军的忠魂的哭泣。忠魂尚未归去。

  我们离那段历史并不太远。

  小时候看电影,触动较大的有两部,一个是《火烧圆明园》,一个是《甲午风云》。当时只是觉得震撼而愤怒,长大后感悟——那是一个小孩对自己国家军队在强敌面前无能为力而受到的深深的震撼。

  甲午海战后,光绪帝为邓世昌题写挽联: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邓世昌和当时忠勇水兵在天有灵,看到今天的中国海军,一定会感到慰籍。有朝一日中国海军航母打击群停泊日港,一定要向定远馆方向鸣笛。到那时,定远馆的灵异事件一定会逐渐平息。

  • 最新评论
  • karldunlap

    走自己的路,让那帮狗粮酸去吧! hahaha...

    屏蔽
  • bobc

    甲午海战白军舰是买回来的,但并非它们被击沉的原因

    屏蔽
  • 灰机

    美国50年前水平比这个都高,洗洗睡吧。

    屏蔽
  • 八个雅鹿

    冒不冒黑烟?烧的是柴火海试干草?

    屏蔽
  • 八个雅鹿

    靠拖轮才能移动的航母,呵呵!算了。

    屏蔽
  • 叽叽喳喳

    中国宣传部:我们的东风26,专打航母,无坚不摧。我们的航母,全部国产,坚不可摧。 看电视小儿:那么用你的东风去打你的航母,会怎么样呢?

    屏蔽
  • 金陵梦回

    河乡 14分钟前 当年六四大屠杀时,中共动用几十万大军,开上坦克屠杀手无寸铁和平请愿的老百姓。现在去攻打几十万武装起来的国军,不知需要多少习家军才够用? 那些,您都看到了?在YouTube上,等等,您找一段录像大家看看?如果这事件发生在别的国家,不一定有比中国更好的结局。如果杀了那么多人,王丹之流还会活到今天!还有“天安门母亲”的组织,公开的人数,屈指可数。如果像您所言,几十万的人死了,即使有种种原因,那组织的人数应该远不止那些。 中国,那么大的国家,被日本人欺负成那样子,忘记了!?台湾的某些人,恨不得去舔日本人的屁眼,汉奸!人渣! 中国日益强大,一个字,赞!我们爱和平!而且中国也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虽远必诛!

    屏蔽
  • 一步夫

    楼底“破棉袄 ”也是 made in USA? NO, 狗生的还是狗, 和哪 Made 的无关。

    屏蔽
  • 一步夫

    “4月23日海军节,首艘国产航母将进行海试。” 喜事啊。 “邓世昌和当时忠勇水兵在天有灵,看到今天的中国海军,一定会感到慰籍。”

    屏蔽
  • 一步夫

    《河乡》又在那 “叽叽喳喳”, 累不累啊。 ”辛亥革命“ 关你“麻辣戈壁”屁事。

    屏蔽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