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英产品或被双反 恐严重冲击市场

东网 2018-04-22 16:04+-

中国石英产品或被双反 恐严重冲击市场

  中美贸易战继续延烧,中国石英产品亦遭波及。据美国政府《联邦公报》的官网显示,美国商务部于当地时间上周二(17日)接获美企申请,要求对中国进口的石英枱面产品(Quartz Surface Products),展开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美国商务部将于20日内决定是否立案,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启动产业损害调查程序,详细内容将于周一(23日)公布。

  有内地官媒引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消息指,是次共有301间中国生产商被列入申请名单,主要涉及用石英砂及树脂等材料制成的人造石枱面。而根据《联邦公报》文件显示,不论枱面是被装配至水槽、橱柜或其他家具上,都被列入调查对象。

  报道又援引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指,是次反倾销调查的被调查期为去年10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而反补贴调查则是为去年全年。本案中申请人主张采用墨西哥作为替代国计算倾销幅度。如果裁决认定自中国进口的石英产品存在倾销行为,美国商务部将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据报,美国为去年中国的人造合成石第一大出口市场,全年出口额为7.09亿美元(约55.3亿港元),占整体逾60%。中国石材业界普遍认为,是次美国针对中国石英枱面产品的“双反”调查,会令国内相关企业面临巨大的出口危机。而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亦提醒有关企业,在成交时注意把握“重要时间点”。

  中国石材电子商务平台分析指,万一美国对中国石英产品实行“双反”措施,将会严重削弱产品竞争力,导致出口美国的市场缩减。部分石材企业的出口产品更会转为内销,造成国内市场供求失衡、价格下跌,大批工厂可能因而停产。

  有中国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很多石英石企业都是靠出口生存,万一国内企业遇上如同中兴通讯所遇的危机,恐引起连锁反应。目前,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已针对该案,要求北京的律师事务所玷究对策,并联同协会会员共同应对。

  • 最新评论
  • anti0

    楼底下这家伙,估计是被中兴这事搞疯了

    屏蔽
  • smother

    中兴芯片受美国制裁说明中国人现代思维远远落后于其他种族。东西方都陷入了自己的误区,西方认为通过对中国市场开放可和平演变中国政治;中国认为国际化(种族和谐,世界大同,即人权化)可和平崛起中国。也因此我们会看到中国一厢情愿,单相思地推动一带一路,以为万众期待,刀枪不入,心想事成。也因此我们看到中国”精英”层,因疯狂鼓吹国际化,和平大同化,毫无保留地将半导体芯片技术交付他人掌控,认为大同世界谁还能愚蠢地切断全球生产供应链?这些人自欺欺人地相信人权大于主权,别人也与他们同主张。事实上当今世界依然是种族利益与矛盾为推动世界文明发展之核动力,其表现就是各国主权(各自政治、经济,技术与文化)利益之诉求。除了愚腐的,讲中式发音英文的现在中国领导层外,地球人无一不在恪守主权高于人权。美国切断芯片供应着实是因为中国不尊守人类文明发展规则,即主权高于人权。中国咎由自取,汉族罪该罚!同时,我们也更清楚地看到了那些反华劣等种族之内脏器官与神经走向。中国对内当务之急是对那些亚洲犹太支那进行种族灭绝。这些犹太支那及他们在中国的代理人包括日本人,台湾人,香港人,猩加坡人,蒙古人,满洲人,朝鲜人,中国买办(包括被犹太人收买的中国工商银行,安邦集团,南航,南方报系,网易,腾讯等)及那些仇华精日分子(以满洲人为主)。中国现在必须即刻颁布肃反令,如同纳粹德意志在1935年颁布的反犹太纽伦堡法案(the Nuremberg Laws). 即刻成立中国契卡(苏维埃肃反委员会),中国KGB 及Gestapo(盖世太保)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