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马云对中兴放话了!这么说的

法广中文 2018-04-22 09:40+-

刚刚,马云对中兴放话了!这么说的

  第一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天在福州开幕,针对如何自己掌握核心技术这道题目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评论说,中国需要一大批超越BAT即互联网3大巨头、拥有核心技术的大公司和超级公司,同时迫切需要一条数字经济法的出台。马云说,大企业不是看市值有多大,有多大不叫牛,核心技术牛才是真正的牛。

  据中国官方媒体消息,马云参加第一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就中兴芯片危机发表高见,指出,"如果不掌握核心技术,就是在别人的墙基上砌房子,在别人的院子里面种菜"。

  据马云说,核心技术很难,但也不是高不可攀,"我们已经错过了昨天的机会,就再也不能错过明天的机会。"他认为,真正的大企业不是看市值有多大,而是担当有多大,不是看市场份额有多大,而是看是否掌握了核心和关键的技术,"市场份额牛不叫牛,核心技术牛才是真正的牛。"

  马云认为,在社会发展人类进步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上突破,是大企业当仁不让的责任,当前,中国只有BAT这样的大的互联网企业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一大批超越BAT的大公司和超级公司,今天国内互联网公司多如牛毛,小而美,而且充满了活力,他们是创新的主要的生力军,但是真正拥有核心技术的大公司实在太少。

  报道还引述马云说,对互联网企业要深刻的认识,不是每一家创业企业,每一家互联网公司都能做大,也不是每一家做大的互联网企业都能做强,做企业不是以大小来衡量,而是以好坏来衡量,用责任来衡量,中国需要一大批能够担当大任的企业,将数据和技术引向应该走的方向,在关键技术、关键领域,解决未来问题,人类的发展问题和国际技术竞争中担当重责。

  • 最新评论
  • 独行者

    马云只是个商人,技术并非他的强项,他的思维习惯充满大陆式暴发户的模式,赚到钱就目空一切,口没遮拦…。什麽做大做强,中国落後於美国不是硬件,而是软件—制度上的缺陷,光砸钱不能解决问题…。

    屏蔽
  • 独行者

    马云只是个商人,技术并非他的强项,他的思维习惯充满大陆式暴发户的模式,赚到钱就目空一切,口没遮拦…。什麽做大做强,中国落後於美国不是硬件,而是软件—制度上的缺陷,光砸钱不能解决问题…。

    屏蔽
  • 七号洞

    互联网都不通世界的天朝,谈什么核心技术!

    屏蔽
  • TomasTso

    馬雲應該面對"假冒"及"盜竊"---這就是馬雲現今該面對的挑戰!! 中共體制下每個檯面上的人都能"義正詞嚴"說一大套,能不能請這些人簡單的將"Do no evil."作為演講的題目------說明"Why" and "How"!! 在中共體制內就只能"質變異化為蛆"----就如同"華夏巫術文化"浸然的社會就只有"阿Q"!! 有關這個議題-----馬雲是否在湊熱鬧? 時間縱身要拉長,持續觀察,才能有結論!! 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Motorola;Intel為代表由1976年的Motorola 68000一路發展衍生到現在許多後起"競爭者"); 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t----NVIDIA由1993年專注於圖形顯示卡,到今日的"平行咚?應用到"數位識別咚?); TPU(Tensor Processing Unit-----Google為代表,主要是在2014年收購DeepMind後,將他們已在研發中的"數位識別咚?晶片應用在AlphaGo第二代的Alpha Go Master的咚?-------這些都已經存在於研發應用有一段時間,並繼續在這個基礎上奮力向前; 美國商務部對一個不遵守聯合國禁咭幑牭?中國民營企業"實施制裁,中共統治集團居然為"中國民營企業"出頭-----由些像武俠小說的情節,小徒弟鬧事,最後師祖都出山打架了-----然而,一個在"互聯網應用層級"也是有"師祖"幫忙擊退了e-bay及Yahoo而稱霸中國的馬雲,忽然間無所不能的要發展Ali-NPU,而且"這個芯片計算能力會是同類產品40倍",太神奇了,會不會又是一個現代的"超英趕美"? 還是另一個王健林------"我的競爭優勢是有錢"? 留此存證-----將時間縱深拉長,三年後驗證!!

    屏蔽
  • van68

    以前,马猴脸到处逼逼他的企业市值最大,驴日的马猴脸

    屏蔽
  • van68

    马猴脸的嘴就是屁眼,说的都是屁话废话, 昨天那么逼逼,今天这么逼逼,下一个就打残你个马猴脸

    屏蔽
  • zdgs

    当我国遭到流氓国家的欺负时, 汉奸卖国贼和日倭操出来台独狗就兴灾乐祸充当帮凶,这帮畜生决不会有好下场的

    屏蔽
  • 叽叽喳喳

    全球手机和基站的需求是不变的。中兴不做了,缺额的部分立即会被别的厂商填补。所以美国的芯片厂商根本不愁卖。 看看黄豆价格走势。中国以为给美国黄豆加税,黄豆价格会立马崩溃,美国大豆商和农场主会找老川算账。美国会来求中国。可是错了。国际大豆行情持续上涨,美国农民坐着数钱,开心还来不及呢。 为什么呢,还是那个道理。全球对大豆的需求是不变的。中国不从美国买,那就需要从其他国家买,那么其他国家呢,还是先从美国买来了再卖给中国。多了一道手,价格就高了

    屏蔽
  • Sans2000

    哪里有新的芯片厂商出头,就派马云哪里收购,然后捏掉。马云替美日的干活!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只要共匪在,就别做梦了!

    屏蔽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