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中心贫民区改造 挖出古墓338座

多维 2018-04-21 16:00+-

北京通州挖掘出古墓(图源:VCG)

通州区定位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近日在棚户区改造工程中发现多达338墓葬,时间跨越汉代至明清,另有32汉代窑址,证明了汉代砖室墓葬与窑址之间有着紧密联系。

此次古墓所在地通州区潞城镇棚户区改造土地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区域的北部,占地面积约63万平方米,距离2016年新发现的路县故城遗址约850米。

目前完成考古勘探面积还仅占整个地块的一半,为了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考古发掘工作在同步开展。

从出土的器物来看,汉代墓葬以陶制明器为主,种类多样,主要为罐、灶、俑、仓、盒、奁等。

有的墓葬出土汉代铜镜、铜带钩,有的墓葬中出土玉环。唐代墓葬及明清墓葬出土文物的主要为陶器、瓷器、铜钱、铜带扣等。

对于为何通州区有这么多古墓,北京市文物局专家对媒体表示,相关资料表明,这个区域至少自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代就有大量人口居住,特别在东汉时期是宜人宜居之地。

另外,北京市文物局表示,会确保按时完成文物保护工作,保证考古工作不影响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