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永久关停内涵段子竟因越过政治红线

多维 2018-04-13 10:15+-

 

  内涵段子用户经常聚会(图源:@战车LI)

  北京时间4月10日,中共舆论监管机构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闭旗下内涵段子APP,引发外界对中共压制言论自由的担忧。

  上述机构称,关闭内涵段子的直接原因是,其内容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问题。

  但有声音称,中共关闭内涵段子的根本原因在于该APP已经发展出早期政治组织雏形,这是中共所忌惮的。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内涵段子的每日活跃用户量超1,100万。而内涵段子曾宣称用户量高达2亿。

  据称,内涵段子还在线下进行各种有组织性的活动。

  期间,这些活动发展有口号“段友出征,寸草不生”;各地分组织“段友群”“段友会”;文化标志如“馒头狗狗,滴滴滴,车贴、天王盖地虎”;共同接头暗号如“车上插烟,放纸条”;共同信仰和禁忌“四不笑,三必黑”。

  另外,内涵段子还培养出用户的强大的凝聚力、认同感、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宣称“天下段友是一家”,“有困难,找段友”,并排斥其他APP用户。

  上述声音指出,这其实就是早期的政治组织雏形。相关阅读中共永久关停内涵段子 引多地民众集会抗议中共封停内涵段子APP 传网民驾车围堵广电总局涉低俗内容 今日头条旗下APP遭官方永久关停

  就在中共关闭内涵段子后,大批用户在中国多地进行集会抗议,网传广电总局遭数百辆汽车围堵;无锡警方的警告遭到段友嘲笑。

  鉴于中东地区此前发生过因网络扩张而引起“阿拉伯之春”事件,中共势必会对内涵段子产生警惕,如若越线,必定会出手整治,乃至彻底封杀。